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
2017中国公益新势力·金鸡湖论坛将于10月举行
德勤公益基金会成立两周年
919大病救助项目报告在京发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18月筹款1.3亿元,数千患者受益
919大病救助项目报告在京发布

    四位明星和白血病患儿互动合影

    2017年9月19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主办的919主题公益日活动在北京水立方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救助工程联合相关社会组织、医疗机构、媒体以及各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并倡议将每年的9月19日定为“919主题公益日”,以主题活动的方式向公众展现大病群体坚强乐观的精神,以及社会给予他们的真诚关爱。

    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刘喜堂、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巡视员王辉、民政部社会救助司综合处处长张琳、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陈伟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出席活动,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央视主持人陈伟鸿主持活动。

    主题日当天,在北京、成都、福州三地,大病患儿代表乘直升机飞向蓝天,完成翱翔天空的梦想。北京四个架次共计飞行91.9公里,现场进行实时视频直播,用影像来记录和分享圆梦时刻。在北京,杨烁、何晟铭、郭俊辰、陈子由4位演艺明星陪伴孩子们登机,与孩子们一起分享圆梦时刻的喜悦;在文化古城成都,萦绕耳畔的是赵雷清新质朴的歌声,直升机划过天空,那是孩子们梦想的足迹;在福州的航班环城一周,孩子们俯视着三坊七巷、平潭海坛、十八重溪,欣赏着醉人景色。这一天,许久没有踏出病房的孩子们,如鸟儿般自由地畅游蓝天。

    与此同时,919“病不可怕”影像纪录巡展活动在北京水立方启动,展示大病群体积极向上的一面,为生命加油,影像展后续将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展。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在致辞中表示:“919成立一年多以来,见证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奉献,也见证了大病患者的坚强和勇敢。”

    凤凰公益高级编辑张衍飞来到现场并主持了本次活动的论坛环节,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医疗保障研究室副主任顾雪非、北京协和医院肝胆外科博士生导师赵海涛、人民日报社民生杂志社副主编严碧华、优酷公益频道主编张茹玮、腾讯公益项目经理焦建宁就话题“社会力量如何参与社会救助”展开了一场深度对话。

    活动现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秘书长肖隆君发布了“919大病救助工程数据报告”,919大病救助工程项目成立18个月以来,累计募集善款达1.3亿元,资助患者3000余人。报告记录了919大病救助工程运营一年多以来,汇聚的每一份爱心和温暖,送出的每一份鼓励和希望……

    当晚,主办方还邀请王心怡小朋友和11位在乳腺癌、肺癌康复中的患者作为大病患者代表来到活动现场,为来宾们献上精心编排的节目,向在场观众展现大病患者及大病家庭积极、乐观的一面,也将这满满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大病患者,让他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病魔的信心和追求梦想的勇气。

    活动当天19点19分,一束暖色灯光在广州市天河区中信广场5楼“七客联创国际社区”被温暖点亮。这标志着由“919大病救助工程”联合广州市三十七度公益促进会、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新浪广东、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多家公益机构、媒体和医院发起的“919大病救助华南协作平台”正式成立。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瑞兰、南方周末公益研究院执行院长吕宗恕、中国抗癌协会小儿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罗学群教授、广州市三十七度公益促进会会长谢军、新浪广东副总编辑曹思诚、广东广播电视台南方卫视著名公益节目主持人再丽出席了广州的活动。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福建蓝豹、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等单位及社会爱心企业,为关爱白血病儿童特别发起了“为爱攀登·圆梦启航”行动。

    仪式上,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高月玲将“919大病救助工程”自今年“99公益日”集中募集的633万余元善款交至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副会长林晓手中,这笔钱将定向用于助力福建白血病儿童抗击病魔。

    晚上“一起点亮”环节将此次主题日活动推向高潮,北京水立方、福建广电大厦、上海震旦国际大楼三大城市地标建筑一起点亮了数字“919”,象征着919为大病患者点亮梦想,点亮困境的人生,为大病患者带去康复的信心和希望。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于2016年3月设立919大病救助工程,旨在为有需求的大病患者提供专业、快捷、实效的帮助。并同时为社会上种类关注大病救助的爱心群体和个人提供一个平台。该项目成立18个月以来,共有500余万人参与捐款,累计筹集善款1.3亿元,资助患者3000人次,与政府救助形成合力,努力探索出一条社会组织参与“救急难”工作的新路。理事长戚学森表示:“我们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所有人监督,也希望更多人关注和支持919大病救助工程,让更多的大病患者看到康复的希望,勇敢面对生活。”

    (苏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