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
作废声明
“一村一园”
实现普惠有质量的学前教育
郎园成立全国首个无边界公益服务平台
葆婴呼呼社会共同关注先心病儿童
《步行与自行车交通蓝皮书》发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新闻内容
2017年09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葆婴呼呼社会共同关注先心病儿童

    近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和葆婴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关爱儿童 健康扶贫”暨天使之心贫困地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公益活动在北京举行。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公益活动希望在9月24日“世界心脏病日”到来之际,引发社会各界对贫困地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关注,同时推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相关知识普及,做到积极预防及时救治,并总结真正健康基金“天使之心”项目的执行情况。

    据了解,真正健康基金“天使之心”儿童先心病救助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葆婴有限公司在2015年11月正式启动的,近两年来,该项目共筹款逾600万元,救助先心病儿童215名,有215个家庭因此重新获得了笑容和幸福。

    活动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在发言中向与会人员介绍:在健康扶贫领域,中国扶贫基金会先后启动母婴平安、爱加餐等多个知名公益项目,同时积极有效地与企业合作,与企业一起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情况,通过行而有效的合作,有效提升了贫困人口的医疗和健康水平。”

    真正健康基金“天使之心”项目的发起方之一葆婴有限公司副总裁Travis Nordgren在发言中表示:“葆婴公司从成立之初就开始不断进行公益慈善投入,从‘扶弱济贫’到‘紧急救灾’,从‘低碳环保’到‘绿色葆婴’,葆婴无时无刻不彰显着作为企业公民的责任担当,这是公司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天使之心’项目也会在原有基础上,选择像吕梁山区、甘肃渭源、云贵地区等更偏僻、贫困的地方进行救助,我们相信,‘天使之心’项目会给先心病孩子带来更多生的希望!”

    活动还特别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小儿心脏外科医生张雅娟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赖建强分别发表演讲,向大家介绍先心病的预防、筛查早期干预和治疗的必要性以及中国新生儿出生缺陷的现状及如何针对中国新生儿出生缺陷进行综合防治。

    更让大家感到惊喜的是,4位真正健康基金“天使之心”项目救助的“小天使”来到了活动现场,孩子们健康、幸福的笑容感染了所有人,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冠军李坚柔代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出席活动并为孩子们送上了特别为他们准备的签名礼物,孩子们也为李坚柔及葆婴葆苾康爱心团队的代表们带来了亲手制作的神秘礼物。(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