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专题
一周慈善捐赠
近七成网友认为“橙色书包”不会让听障儿童“被标签化”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专题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中国城镇留守儿童超2800万

    据财新网报道,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近日发布的出版物《2015年中国儿童人口状况——事实与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城镇留守儿童已增至2826万,占留守儿童总体的41.1%。同时,在1.33亿总量的中国城镇儿童中,城镇留守儿童占比达21.2%,生活在城镇的流动儿童占比21.8%。

    点评:这是一个被忽视的群体,政府和公益组织都需要迅速展开行动,进行系统的制度设计与实践探索。

    郑州将在公共场所配置急救设备1.2万台

    据《慈善公益报》报道,近日,河南郑州市公共场所现场急救标准化工程公益慈善项目签约。根据项目规划,5年内,郑州市社区、交通、学校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配置AED急救设备12000台;并且根据AED设备配备情况,培训具有初级急救知识的急救员40000名以及8000名现场急救志愿者。

    点评:设备配备与人员培训同时展开,郑州的实践将在全国起到示范作用,有利于推动公共场所急救设备的普及。

    乔丹捐款700万美元建设贫困社区医疗服务设施

    据新华社消息,夏洛特黄蜂队老板、前NBA球星乔丹近日捐献700万美元用于建设夏洛特贫困社区的医疗服务设施。乔丹的新闻发言人波特诺伊解释说,乔丹的善举受到了一份有关贫困儿童调查报告的启发。该报告称,在全美范围内,夏洛特的贫苦儿童摆脱贫穷的几率最低。

    点评:出于理性的捐赠才会更有效率,公益组织有必要进一步反思自己的筹款方法。

    2020年广州将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据《广州日报》报道,到2020年,广州将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市内公共机构、相关企业、相关行业生活垃圾强制精准分类参与率100%,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街(镇)良好以上达标率100%,且其中50%以上街(镇)达到垃圾分类优秀示范街(镇)标准。全市餐厨垃圾分类率达到18%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

    点评:仅有目标是不够的,要真正做到垃圾分类全覆盖,需要引导公众参与,引入社会组织监督,政府部门加强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