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专题
英皇集团主席捐款千万惠及当地长者
第十届中华环境奖在京启动
京东快递小哥在八城免费上门回收旧衣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专题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十届中华环境奖在京启动
即日起接受社会各界申报

    2017年10月10日,第十届中华环境奖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本届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活动的主题为“生态兴则文明兴”。即日起至2018年1月10日,中华环境奖组委会秘书处开始接受社会各界的申报。

    中华环境奖组委会主任曲格平、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委员会委员蒲长城、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教育部郝吉明院士、原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赵英民在启动仪式上讲道,环境保护部始终关注、参与并积极支持中华环境奖的工作。多年来,中华环境奖在评选表彰过程中,配合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树立典型,弘扬先进,传播环保正能量,为推动政府与公众间的互动互促,形成社会共治的大格局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启动第十届中华环境奖有着特别的意义,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本届中华环境奖的申报和推荐工作中,挖掘出在环境保护方面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典型范例,并在社会中广泛传播,为推动全社会树立生态文明的理念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华环境奖组委会主任曲格平在讲话中说道,把环境保护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将良好的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大力治理污染、频繁出台制度、严格监管执法,这一系列重大部署和举措都证明了我国的环保工作不再是“纸上谈兵”,更不再是环保部门的“单兵作战”,而是真正凝聚力量、落实责任,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治的大格局。中华环境奖作为我国第一个环境大奖,也是我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奖励,其宗旨就是表彰和宣扬保护环境的先进事迹,并在其过程中引导和激励公众共同参与。

    中华环境奖是我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奖励,由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教育部、环境保护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9个部委和单位组成的中华环境奖组委会,对中华环境奖评选表彰工作进行指导。中华环境奖每两年评选一届,围绕城镇环境、环境管理、企业环保、生态保护、环保宣教五个方面设立五类奖项,每类奖项评选不超过五位获奖者,其中中华环境奖不超过一个,奖金50万元人民币,其余为中华环境优秀奖,每个奖金10万元。

    第十届中华环境奖评选申报及推荐工作自即日起至2018年1月10日止。详细情况请登录环境保护部网站。(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