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专题
以创新方式不断拓展企业社会责任内涵
我国首单以生态保护为主题的慈善信托启动
中脉关爱贫困家庭守护青少年安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专题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脉关爱贫困家庭守护青少年安全

    近日,“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志愿者安全教育主题爱心探访活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县那坡镇开幕。

    广西百色田阳县是红色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聚居区。2016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爱心单位中脉公益基金会设立的“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公益子项目向田阳县百育镇逸夫小学捐建一间安全体验教室,价值15万元。为持续支持田阳儿童安全教育工作,帮助部分贫困家庭孩子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中脉公益基金会在2017年9月在田阳县那坡镇开展了志愿者安全教育主题爱心探访活动。

    活动分两天进行。第一天的主题是“爱心探访6户贫困家庭及谈心会”。本次探访家庭中有单亲家庭、因病致贫家庭、孤儿家庭、贫困家庭。志愿者们分组带着大米、油、面、棉被等生活必需品前往,还主动帮助贫困家庭做家务、做农活,与孩子一同读书娱乐。傍晚时分,还与贫困家庭一起准备晚餐。

    同时,家长与志愿者们将孩子接到学校,在学校标志的百年榕树下,开了一场愿望晚会。愿望晚会在志愿者们满足孩子们的愿望中迈向了高潮,还现场连线《中国少年儿童杂志社》,为有记者梦想的孩子们颁发了小记者证和聘书。

    有着“一老一小一发展”公益战略的中脉公益基金会在关爱贫困家庭的同时,把爱也带给了山区的学生们。第二天,中脉公益基金会理事邵建带领着中脉志愿者们来到田阳县那坡镇百峰村百峰小学,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小型的捐赠仪式。

    中脉公益基金会理事、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执行副总裁邵健表示:对生命的守护,对生命的尊重,对生命的敬畏,就是“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的核心价值所在,中脉有责任、有义务让更多人从中受益,让更多的孩子、家长和社会公众全面参与、体验、学习这些自我保护、自我救助以及互相救助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让更多的生命因此而更加美丽。同时,中脉也非常注重项目运行模式的探索和经验的总结,并且已经形成全套成熟完善的项目模式。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收到中脉安全包,并在中脉志愿者代表的引导下,共同上了一节健康教育课程。课程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与志愿者分组去每个班级向孩子们发送了文具套装并合影留念,这也标志着“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志愿者安全教育主题爱心探访活动圆满结束。

    “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2013年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中脉道和公益基金会等共同发起,旨在针对城市流动儿童安全知识普及和安全意识培养而设立的全国性公益项目,在三年间投入1500万元为中小学建设安全体验教室,对师生开展有关安全的自救、互救教育。截至2017年9月16日,项目已建成安全体验教室42间,分布于四川、浙江、北京、广东、贵州等18省市,受益儿童累计达到20万人次。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