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专题
北京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启动道地药材扶贫等项目
“团圆”系统参展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三星携手苏宁助阵护航青少年“足球梦”
构建贫困女童职业教育促进体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专题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启动道地药材扶贫等项目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2017年9月26日,北京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迈向新征程-北京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正式启动中医道地药材种植扶贫、中医药传统技能传承与创新计划等公益项目。

    据悉,“中医道地药材种植扶贫项目”将充分发挥中药材产业扶贫优势,把中药材产业发展与精准脱贫相结合,发展多种大宗、道地药材种植生产,建立相对完善的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新模式,促进百个贫困县增收脱贫,带动农业转型升级。项目将在京津冀先行试点,逐步推展到全国范围。“中医药传统技能传承与创新计划项目”将资助经过政府审批的中医药传统技能工作室,发挥技能型专家积极性,以贫困人口为主要对象,培养一批掌握传统技能的中医药人才,探索建立中医药学术传承和推广应用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更好地发挥中医药健康服务的作用。首批10家中医药传统技能传承工作室各获得3万元资助。

    启动仪式上,北京中医药发展基金会与深圳上市公司并购协会、北京东方灵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他们将在中医药产融结合、中医药“一带一路”建设等多领域开展多元跨界的合作。

    启动仪式还向国医大师路志正、孙光荣、刘志明、陈可冀、金世元、晁恩祥、许润三、柴松岩、薛伯寿以及全国名老中医陈彤云颁发了首席顾问证书,为组建专家队伍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中医药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秀和表示将秉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加快中医药产业建设的宗旨,组建一支热衷于公益的专家队伍,与中医院所、中医医院、金融机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深度合作,重点实施以“薪火工程”为统领的公益项目,在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道地药材种植,国医大师、全国名老中医临床成果研究整理、转化与应用,中医药知识科普,中医药国际交流等方面深度耕耘,努力构建最值得信任、最有特色的公益平台,促进公益事业发展。他还希望发挥公益基金会的优势,倡导建立“中医药产业基金”,为中医药产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司长苏钢强指出,前不久,《中药材产业扶贫行动计划》发布,该计划的重点就包括道地药材种植扶贫。她认为,北京中医药发展基金会启动“中医道地药材种植扶贫项目”正是贯彻落实这一计划的最好行动,并希望基金会高效运作,推动健康领域的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中医药产业扶贫贡献新的经验模式。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