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专题
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摘要
中国十佳劳伦斯吹响公益集结号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专题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1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国十佳劳伦斯吹响公益集结号
郎平、朱婷、董力彰显榜样的力量

    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左三)、击剑运动员董力(右二)和知名唱作人王铮亮(左一)被授予“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大使”称号。

    2017年9月26日,随着郎平、朱婷、谌龙、董力、王铮亮、吉克隽逸等明星相继获得“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大使”的称号,以“开启体育公益新势力”为主题的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发布会现场不仅公布了新一批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大使人选,还向公众推荐了优秀公益组织的重点项目,并且正式宣布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与龙陵黄龙玉达成战略合作。

    公益核心精神

    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组委会秘书长赵焱表示,公平、公正是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选的标签,但是绝大多数人忽视了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公益属性,其实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核心精神是:公平、公正、公益,而“公益”更是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的灵魂。秉承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在公益慈善领域的传统和基因,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审委员会在今年搭建起一个更宽广的公益平台,通过体育的影响力与公益大使的号召力为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而公益则可以让这份力量更加强大与温暖。”赵焱说道。

    郎平“挂帅”公益大使

    中国女排总教练、2016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教练员”获得者郎平和击剑运动员董力、知名唱作人王铮亮出席发布会并接过了“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大使”的证书。羽毛球奥运冠军谌龙、中国女排主攻手朱婷以及华语女歌手吉克隽逸则以VCR的形式号召更多的人一起为公益而努力。

    随着郎平、朱婷等人的加入,“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大使”的阵容目前已包含郎平、朱婷、惠若琪、傅园慧、王楠、王涛、陈一冰、张培萌、邹市明、冉莹颖、董力、荣静、孙楠、王铮亮……国内顶级运动员、教练员及演艺明星。未来,所有的大使们将会不遗余力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董力在受访时说道:“体育是一种传承,女排能感染、打动大家,并不仅仅是因为女排拿了冠军,而是一代一代人的努力和传承。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中国击剑、中国女排,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公益。”

    发布会现场,在郎平及其他公益大使的见证下,“中国十佳劳伦斯金牌体育课”也宣布启动。中国十佳劳伦斯活动组委会将邀请公益行动大使们根据自身专项特长,去拍摄教学视频并免费发布在相关视频网站及合作公益平台上。让所有人都能学习到最专业的、来自冠军所教授的专项技能。

    龙陵黄龙玉“献宝”为公益

    在公益的路上,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企业是一股重要的力量。在先后成为亚洲乒乓球锦标赛、F5WC五人制世界杯的合作伙伴后,龙陵黄龙玉于9月26日正式与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携手,成为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战略合作伙伴。

    活动现场,龙陵黄龙玉将“左辅右弼”、“和合二仙”和“孔子论道”三块玉中精品赠送给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评审委员会,中国十佳公益行动大使郎平、董力、王铮亮代表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将每人签名的《捐赠证书》和这三块黄龙玉作品现场赠送给中华儿童公益行、孙楠重塑未来专项基金和北京十方缘公益基金会三家公益机构。

    据悉,这三件龙陵黄龙玉珍品将用于公益慈善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发展及反哺龙陵地方建设和公益事业。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随着嘉宾们共同触摸启动球,标志着“开启体育公益新势力”的2017中国十佳劳伦斯公益行动计划正式启动。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以传播公益力量去体现社会责任,让更多人通过体育运动拥有健康、成就梦想,这不仅是体育的魅力所在,也是公益的使命所在。

    (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