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骏丰频谱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中国一汽助力扶贫
益起·微马全国系列公益跑正式启动
王中磊为云南芒市营盘小学建成足球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起·微马全国系列公益跑正式启动

    2017年10月29日,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益起”公益平台携手深圳市微马体育基金会在北京奥体中心正式启动“益起·微马全国系列公益跑”活动,共同为爱起跑,用脚步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晓、深圳市微马体育基金会理事长朱以忠、射击奥运冠军杨凌以及曾获得奥运会奖牌的藏族运动员切阳什姐出席活动现场,共同打响了全国系列公益跑为爱奔跑的发令枪。

    800多位跑友在杨凌和切阳什姐带领下,完成了首站北京站的7公里里程,圆满达成本次公益跑的捐赠目标。此外,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将联合爱心企业在北京举办多场“益起科学跑”跑步培训公益活动,倡导跑者科学跑步、远离伤病。

    “益起·微马全国系列公益跑”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和微马体育基金会共同创办,计划在全国百个城市开展公益跑活动,鼓励更多的人参与跑步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民健身。另一方面,参与者可通过该活动将跑步里程捐赠给“益起”公益平台,聚合所有参与者的力量,完成一个惠及当地的“益起科学跑”公益项目和“奔跑吧少年”公益项目所跑步里程捐赠目标,再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配捐,在各地微马跑团的协助下,完成公益项目的实施。

    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建立的“益起”公益平台是一个专注体育公益的APP公益平台,目的是搭建一座连接体育组织、爱心企业、跑者和受助者的桥梁,把跑者的跑步里程转化成爱心数,作为企业及爱心人士的捐赠依据,把捐赠资金、产品用于公益项目的实施,达到跑者、捐赠人均参与公益的目的,给奔跑一个温暖的理由,实现跑步精神和爱心的传承。 

    自5月上线以来,通过用户“捐跑”与企业“捐款/捐物”相融合的新颖模式,持续更新公益项目、与北京马拉松、杭州马拉松、南京马拉松等国内知名马拉松赛事以及全国各地跑团开展公益合作,公益用户数量不断增加,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