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人物
   第11版:人物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年检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骏丰频谱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中国一汽助力扶贫
益起·微马全国系列公益跑正式启动
王中磊为云南芒市营盘小学建成足球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人物

第11版
人物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年检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兑现承诺
王中磊为云南芒市营盘小学建成足球场

    王中磊(中)亲自下场和孩子们一起踢球

    2017年10月26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捐建的云南芒市营盘小学足球场迎来竣工仪式。华谊兄弟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芒市政府代表、海南完小师生代表以及营盘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参加足球场的竣工仪式源于一个承诺,今天就是来的。同时,对孩子们来说,信守承诺也是他们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课,希望可以言传身教。”王中磊表示。

    约定变现实

    2013年,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在营盘小学捐建了云南的第一所“零钱电影院”,让孩子们能够在电影的陪伴下成长。2014年,王中磊第一次走访营盘小学,2016年第二次来到这里时,由他出资修建的厕所和澡堂刚刚竣工,当时他曾和孩子们约定要在学校里建一个足球场并一起踢球。

    同年秋天,在位于丽江的第100所“零钱电影院”落成之际,他曾答应海南完小的一个孩子帮助他实现在真正的足球场上踢球的梦想。此外,在不断的回访中,华谊兄弟公益基金陆续为“零钱电影院”所在的不同学校捐建了厕所、澡堂等基础设施,本次营盘小学足球场的竣工,弥补了该校硬件薄弱的状况。

    梦想中的球场在王中磊和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的帮助下变成了现实,海南完小和营盘小学的孩子们都很兴奋并跃跃欲试,王中磊也亲自下场和孩子们一起踢球,酣畅淋漓的比赛为他们带去了无数欢声笑语,最终海南完小的孩子们获得了冠军,王中磊为他们颁发了奖品。

    王中磊强调,华谊兄弟公益基金一直致力于丰富偏远地区儿童的精神世界,同时,身体强壮与学业同样重要,国家发展,离不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激发创造力

    “零钱电影院”公益项目始于2011年,旨在号召人们用手边的零钱帮助贫困地区儿童的精神教育。通过将闲置的图书室、自习室或教室等进行翻修改造、配备全套放映设备以及正版电影,让更多贫困地区儿童可以用“零分钱”免费欣赏电影。在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发展的6年中,累计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河南、云南、青海等多个省市搭建起100余所“零钱电影院”,让超过15万的儿童可以通过电影看到更大的世界。

    步入2017年,“零钱电影院”开启了项目升级,在软硬件两方面进行全面提升。相比数量的增加,华谊兄弟公益基金更在乎每一所“零钱电影院”的使用效率,更关注孩子们是不是能真正从中获益。项目升级期间,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对已有的“零钱电影院”展开全面回访,完善、升级硬件设备,并进一步提升学校对电影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推动电影教育的落地普及,弥补不同地区间发展和教育水平的差距,持续为推动教育公平贡献力量。

    在“零钱电影院”的实践过程中,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率先提出了“以人为本”的儿童电影教育理念——以“尊重、陪伴、启迪”为核心,让电影融入孩子们成长的各个阶段,在充分尊重孩子们对于电影的理解和需要的基础上,让孩子们通过电影认识更大的世界,陪伴孩子们每一步的成长,并激发他们的创造力,丰富精神世界、点燃探寻更广阔天地的梦想。(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