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鲁迅文化论坛
首届“关爱儿童与母亲慈善之夜”举办,启动妇女、儿童与发展基金
秘书长说:公益的核心价值是什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鲁迅文化论坛

新闻内容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首届“关爱儿童与母亲慈善之夜”举办,启动妇女、儿童与发展基金

    著名演员、救助儿童会大使林心如出席现场,不仅频频举牌为多个公益项目捐款,并上台对四川大凉山母婴健康公益项目进行介绍,呼吁众来宾爱心接力

    首届“中国与世界:关爱儿童与母亲慈善之夜”晚宴于11月29日在京举办,此次晚宴由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网络和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晚宴的策划和执行得到了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国际救助儿童会的支持。主办方在晚宴现场启动了“妇女、儿童与发展基金”,助力国内外优秀公益项目以提高全球弱势妇女儿童群体的福祉。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在开场致辞中说道:“此次慈善晚宴是依托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公募平台,进一步扩展社会参与,动员并筹集社会资金,用于为改善世界各国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和福祉的相关项目筹集资金而举办,我们期待这些项目能够为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践行‘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倡议目标做出贡献。”

    晚宴现场启动了“妇女、儿童与发展基金”,此专项基金设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用以支持国内外优秀的公益项目,如婴儿基础保健项目、“袋鼠式护理”母婴健康项目、社区家庭教育项目等。现场嘉宾通过观看VR视频身临其境地了解大凉山地区新生儿和孕产妇面临的健康挑战,以及索马里持续旱灾导致的严重儿童营养不良问题。

    索马里的孩子因为长期无法获得充足食物,很多患有严重的营养不良。因为身体虚弱,这些孩子也更易感染其他疾病,如肺炎和腹泻、疟疾等。健康支援中心就是收治这些严重营养不良孩子的地方,通过输液、下胃管灌注流食等方式,缓慢补充营养,恢复孩子消化系统的功能,重新让孩子能够经口进食,同时对孩子感染的其他疾病进行治疗。

    此次晚宴配合关爱儿童与母亲的主题,特别邀请了许多儿童和青少年艺术团体到现场表演。晚宴的现场拍卖环节更是把气氛推向了高潮,众多珍贵艺术品、珠宝、顶级红酒逐个闪耀登场,其中包括了著名华人艺术家丁绍光亲笔签名的画作《心连心》、陈文令的雕塑作品《别开异境》、范娅萍制作的公主娃娃、步月的油画《荷塘月色》、珺豪珠宝的GIA天然彩钻项链、来自世界著名酒庄的木桐金羊千禧年红酒和1945年拉菲罗斯柴尔德古堡红酒等拍卖品。现场拍卖气氛热烈,不少嘉宾都积极踊跃地举牌参与,为妇女儿童健康及相关领域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思嘉、国际救助儿童会首席执行官(丹麦前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全球教育合作伙伴组织主席(澳大利亚前总理)朱莉娅·吉拉德、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在内的多国驻华使节,影视明星林心如、宁静、沙溢、李威、陈碧舸、饶雪漫、徐光宇,丁绍光、陈文令、范娅萍等知名艺术家本人或家属,美宝集团、新力地产代表在内的200多名嘉宾来到了晚宴现场,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 本报记者 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