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鲁迅文化论坛
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在京启动
“以儿童发展应对不平等挑战”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华慈善总会颐达养老爱心基金在京启动
让我的照片绕地球一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鲁迅文化论坛

新闻内容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在京启动

    2017年11月30日,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的“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启动。

    据统计,我国留守儿童数量达902万。在贫困地区,由于生活条件相对落后,许多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缺少应有的生活照料,相当一部分儿童在良好卫生习惯养成等方面存在较大差距。加之环境和食品卫生隐患等问题,儿童的身体健康及发育成长面临诸多挑战。“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将科技与保护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紧密融合,搭建城市儿童与农村留守儿童的沟通桥梁,帮助农村留守儿童树立良好的自我保护意识、卫生习惯、环保意识,并将安全健康理念、环保理念在全社会进行更为广泛的普及和推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朱锡生表示,“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将依托少年公益学院,从健康意识教育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入手,通过城乡儿童结对帮扶、乡村儿童安全知识大讲堂、安全知识社区公益汇演、校园安全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组织城市的孩子与农村留守儿童互动交流,让食品卫生、个人卫生、生活卫生、自我安全防护等相关常识,通过孩子之间的互动实现教育和传播,让孩子们成为守护自己健康的主人。

    来自中国卫生监督协会、北京市学生营养餐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的代表分别从食品安全监管、卫生知识普及、学校引导、农村留守儿童的零食安全与卫生习惯以及国家生物科技手段守护儿童健康等多个方面,对儿童安全与健康问题做了全面深入探讨和交流。

    活动以一场沙画表演开场,以独特的视角阐述了公益的“利他”本源及儿童安全健康守护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活动上,佳农新集团北京森根比亚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捐赠善款200万元,并承诺将通过高新技术手段有效促进环境保护,为儿童的食品安全提供科技保障。朝阳区18所学校获得中国儿基会少年公益学院联合教育实践院校称号,少年公益学院儿童安全成长守护行动特使栗坤和爱心传播大使祖海则共同呼吁社会关注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特别是为农村留守儿童带来更多切实的关爱与帮助。

    佳农新集团北京森根比亚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毅,中国科学技术馆馆长、党委书记殷皓及合作企业、机构负责人、媒体记者等3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