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鲁迅文化论坛
东陶再捐600万元支持水基金
“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在粤启动
“玩”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鲁迅文化论坛

新闻内容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东陶再捐600万元支持水基金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与东陶中国有限公司在十年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携手,再续5年水基金合作计划,续约仪式于2017年11月29日在北京举行。东陶公司捐赠600万元,在未来5年的时间里将继续支持水安全工程建设、水环境教育,水创意设计等项目和活动。

    当前中国的水环境形势依然严峻,部分水体水环境质量差、水资源供需不平衡、水生态受损严重、水环境隐患多等问题依然十分突出。水资源供需矛盾依然突出。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用水量不断增长,水资源过度开发问题十分突出,水资源开发利用程度已超出了部分地区的承载能力,黄河、淮河、海河等流域耗水量超过水资源可利用量的80%,造成部分河流断流甚至常年干涸。长江、珠江等流域中上游地区干支流高强度的水电梯级开发导致河流生境阻隔、生物多样性下降。水生态受损严重。湿地、海岸带、湖滨、河滨等自然生态空间不断减少,全国湿地面积近年来每年减少约510万亩。水环境隐患多。全国近80%的化工、石化项目布设在江河沿岸、人口密集区等敏感区域,水污染突发环境事件频发。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TOTO水环境专项基金,自2008年成立至今十年,捐赠总额达1600多万元,开展了全国节水宣传画大赛、全国节水污染减排知识大赛、社区环境宣传,奖励节水创新创意、节水减排应用技术及标准课题研究、资助大学生社团水环保实践活动,发放大学生奖学金,援建安全饮水工程,培训教师和志愿者;援建新疆、内蒙、山西、甘肃、河北、江西6个自然村5所学校饮水安全工程、水工程,直接受益人数上万人、牲畜5万头;培训县级基层水管理能力和教师水教育能力达800人次,辐射基层环境管理人员1万多人次、基础教育阶段学生达2万人次;资助社团180个次,辐射社区人群近20万,获得大学生奖学金学生220人次,5年里影响三所高校6个院系上万名学生;为边远地区学校捐赠环保卫浴产品5000多件。

    项目改善了贫困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解决了农民、牧民、孩子的饮水安全问题,传播了水环保科普知识,培养了参与人群和受益人群的日常水环保行动能力,受益和受影响人群上百万。

    东陶(TOTO)株式会社成立于1917年,东陶品牌为人类创造了崭新的卫浴理念,更在取自于自然的过程学会了回报社会与感恩自然。(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