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鲁迅文化论坛
东陶再捐600万元支持水基金
“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在粤启动
“玩”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鲁迅文化论坛

新闻内容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在粤启动

    在唯品会九周年年庆之际,唯品会公益又推出重磅新举措。2017年12月1日,唯品会宣布启动单亲妈妈关爱旗舰项目——“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投入1000万在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设立赋能单亲妈妈专项基金——“唯爱·妈妈+专项基金”。与此同时,唯品会更携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唯爱·妈妈+公益联盟”,汇聚各界资源,助力陷入困境的单亲妈妈改善现状。昆凌也作为“唯爱·女性公益形象大使”莅临活动现场,呼吁更多公众关注女性发展,为她们提供更多支持和关爱。

    关注单亲妈妈群体

    据统计,目前我国有超过2400万单亲家庭,其中超过70%为单亲妈妈家庭。单亲妈妈群体普遍肩负着家庭经济收入、儿童及老人照料、个人发展等重重压力。

    唯品会关注到单亲妈妈群体的需要,特别推出“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围绕着群体的各方面需求推出包括心理与法律支持、职业发展、亲子教育、健康保险以及社群互助等服务。同时,唯品会一如既往,积极探索“互联网+公益”的创新模式,在APP“我的公益”将特别设立“唯爱妈妈+”线上信息平台,为有需要的妈妈提供各方各面的资讯与服务。

    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表示,“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采取线上信息服务与线下精准深度服务相结合的模式,打造全方位赋能支持体系,达到项目覆盖面最大化以及项目投入精准化的目的。

    在发布会上,由唯品会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核心发起的“唯爱·妈妈+公益联盟”正式成立,为单亲妈妈群体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帮扶。在下一个阶段,联盟将陆续开放申请,凡有意愿为单亲妈妈提供支持且符合规定条件的机构均可申报。唯品会通过联合各类公益组织、学术机构和爱心企业开展一系列公益项目,为单亲妈妈及其家庭提供综合服务的同时,让联盟成员在平台上实现专业资源对接。

    唯爱“她”能量,不止于此

    事实上,早在推出“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重磅项目之前,唯品会已经在女性公益、赋能女性的道路上留下了长串的足迹。

    自2008年成立以来,唯品会见证了“她经济”的崛起,更肩负起赋能“她能量”的使命。唯品会公益其中一个核心板块就是——唯爱“她”能量女性公益系列项目,针对女性的不同发展阶段以及困境女性群体,提供包括唯爱·女性健康安全保障、唯爱·女性教育赋能、唯爱·女性经济赋能三大板块的综合服务。此次唯品会携手昆凌,势必让更多的人关注女性公益,并连接更多力量,为需要帮助的女性赢得一个可期的未来。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