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鲁迅文化论坛
东陶再捐600万元支持水基金
“唯爱·妈妈+幸福赋能计划”在粤启动
“玩”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鲁迅文化论坛

新闻内容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雅培家庭科教活动升级
“玩”进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17年11月30日,医疗保健公司雅培及其慈善基金会——雅培基金会,携手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在北京清华大学附属小学举办了主题为“畅玩科学欢乐行”的第八届雅培家庭科学教育公益项目。

    从学校到科普教育基地

    由雅培基金会设计的雅培家庭科教项目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为宗旨,在中国已经进开展七年。今年,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大力帮助下,雅培家庭科教项目第一次尝试将部分地区的活动场地从学校拓展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中举行。此外,为了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发展建设,今年的项目将会重点覆盖包括新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在内的更多西部省、自治区。

    今年的雅培家庭科教项目开创性地把往年在学校中开展的项目延展到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山东青岛邮电博物馆和青海省科技馆等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实现与当地现有科普设施的紧密结合。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相关活动负责人表示,相信这个新颖、有趣的科普方式能够把科学知识带给更多需要它的地区和孩子们,培养他们科学思想并激发学习科学的热情。

    雅培中国公共事务部总监陆晋美表示,希望通过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的合作,将雅培开发的这个寓教于乐的科普公益项目带给中国的孩子们,帮助他们爱上科学、培养科学探索精神,以便未来用科学的力量助力中国社会的全面发展。

    激发学生科学探索精神

    雅培家庭科教项目以寓教于乐、亲自动手实践的方式向家长和孩子传授各种基本科学技能。活动道具大多取材于生活中常见的物件,如杯子、硬币、报纸等。雅培和雅培基金会用这种将科学带入生活的创意方式,启发家长和孩子去发现近在身边的科学原理,帮助青少年理解科学在改善生活中的重要价值。自2010年项目在中国启动以来,雅培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紧密合作,雅培家庭科教项目已累计覆盖60多个城市,吸引了近88,000名来自城市和乡村地区的儿童及他们的父母参与其中,在这七年中,共计有超过3,500人次的雅培志愿者为项目提供了志愿服务。

    雅培基金会副总裁Jenna Daugherty表示,雅培深刻了解全球对于科学技术人才的强烈需求,所以在世界各地资助科学教育项目,通过和家长及教师携手,旨在激发更多的学生们进行科学探索,成长为未来的发明家和工程师,通过科学为建立更加健康强大的社会作出不可估量的贡献。

    雅培与雅培基金会资助了一系列旨在激励年青一代对科学与工程领域产生更大兴趣的创意项目,这些项目覆盖了年青一代从少年走向高等院校的成长过程,希望能帮助他们成长为未来的工程师、科学家,发明家以及创新者。截至目前,雅培基金会已经在相关项目上投入了超过4400万美元(约合2.94亿人民币)。此外,数以千计的雅培科学家、工程师和公司其他员工也积极自愿地投入自己的时间,成为志愿者,参与到项目中来。

    自2006年以来,雅培和雅培基金会和超过700所院校合作组织了针对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STEM)学科的教育项目,让高达数百万人次在过去十年内得以接触到雅培针对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STEM)学科开展的项目和展览。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