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鲁迅文化论坛
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守护行动在京启动
“以儿童发展应对不平等挑战”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华慈善总会颐达养老爱心基金在京启动
让我的照片绕地球一圈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鲁迅文化论坛

新闻内容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全纳教育“筑梦”行动:
让我的照片绕地球一圈

    12月1日,“救助儿童会全纳教育‘筑梦’影展启动会”在京举行,影展展出了偏远山区孩子们(含残障儿童)的三十余幅摄影作品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12月1日,救助儿童会全纳教育筑梦影展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影展展出了偏远山区孩子们(含残障儿童)的三十余幅摄影作品。

    救助儿童会自2009年起在中国推动全纳(融合)教育,关心残障儿童的福祉,让所有儿童有平等的受教育机会,帮助残障儿童进到主流学校和其他儿童一起学习。

    今年,救助儿童会对全纳教育的倡导开展了一次创新的尝试,特别邀请了《纽约时报》与Getty Images自由摄影师刘禹扬多次到云南和四川对有特殊学习需要的儿童进行肖像拍摄和录影,并为当地学校的儿童提供摄影培训,让6位儿童(含残障儿童)拍摄他们的生活。项目结束时,工作人员欣喜地看到参与的每一个孩子都收获了成长,他们的梦想各种各样,其中一个就是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的摄影作品。

    如何帮孩子们完成心愿?救助儿童会的小伙伴开始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启动“——救助儿童会全纳教育‘筑梦’影展巡展”,以此唤起全国甚至全世界范围内的策展人,画廊、咖啡馆或者公共空间负责人等爱心人士,提供免费的场地或者对接资源来参与这一筑梦行动。希望通过这个独特的影展让更多人了解全纳(融合)教育,发现每个孩子的潜能。

    救助儿童会工作人员称,期望在巡展圆梦过程中,更多的人对残障孩子持以尊重、呵护和理解,让更多的孩子尤其是残障孩子能够乐观面对每一天,获得更为宽容开放的教育环境。

    现场,关注残障儿童教育的粉丝们还当众把孩子们的摄影作品绘制成油画,并赠送给救助儿童会。据了解,12月1日在北京的巡展是圆梦行动的第一站,接下来将在国内外多个城市展出。

    2017年,除了摄影项目外,救助儿童会在云南和四川也做了不少推进全纳教育的试点工作,开发《全纳教育ABC》教师培训教程,并在努力洽谈与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合作,计划在20个县开展教研员及特教资源中心教师TOT培训,预计覆盖教师8500名。另外,救助儿童会与云南省特殊教育资源中心、国家特教改革试验区昆明市五华区教育局建立为期三年的项目合作关系,探索建立以学校支持为主体、社区支持为基础、政府支持为主导的全纳教育模式,以保障残障儿童的教育权利,进一步提高残障儿童的基础教育水平。

    (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