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专题
   第08版:新闻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新闻
   第13版: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广告
为脑瘫患儿筑造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罗氏支持“感动生命”全国抗癌优秀故事表彰大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专题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广告

新闻内容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雀巢健康科学顾欣鑫:
为脑瘫患儿筑造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

    2017年12月6日,雀巢健康科学携手长和医疗在上海举办了“筑巢,慢天使成长计划”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并在仪式上宣布了中国脑瘫儿童康复工作的实施规划。2018年,双方将共同组成专家团,针对全国300~500名脑瘫患儿开展康复训练营活动,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康复治疗及营养支持,共推脑瘫患儿的康复工作。

    活动结束后,雀巢健康科学大中华区总裁顾欣鑫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及雀巢健康科学和长和医疗合作的初衷时,她说:“雀巢健康科学专注科研,探索解决人类健康问题的合理营养方案。长和医疗长期致力于儿童发育行为和儿童康复事业,在儿童脑瘫、自闭症、早产儿干预等方面有着专业的能力和丰富的经验。通过提供科学的营养与康复治疗,帮助脑瘫患儿康复,使他们的生活正常化,是我们共同期待的未来。“

    脑瘫是一种治愈慢、发病率较高的病症,孩子一旦患上脑瘫,可能会对他的人生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顾欣鑫说:“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实施,新生儿数量的增加,脑瘫患儿以每年4万~5万人的速度增长。6岁以下的婴童中,有约31万的脑瘫患儿。3岁之内的脑瘫患儿治愈的可能性最大,3岁以后的脑瘫患儿通过长期康复治疗可以达到生活自理,但长期康复治疗,对很多家庭来说,却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脑瘫儿童康复训练营活动是雀巢健康科学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训练营活动将于2018年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昆明四座城市展开,届时将有上百位国内外医师、脑瘫领域专家和康复训练师组成专家团队,对脑瘫患儿开展诊断、康复、营养等评估工作,针对每个患儿的情况,制定个性化的康复计划,同时为脑瘫患儿提供营养改善、康复训练、科普讲座及技能培训等帮助与支持。这样的训练营一方面可以提高社会和家长对脑瘫患儿的关注,另一方面也能够帮助更多的家庭解决一定经济负担。”

    在脑瘫患儿的营养摄入方面,顾欣鑫坦言:“脑瘫患儿普遍存在胃食管反流的问题。对于这类消化不好的儿童,我们应该提供给他极易消化吸收的配方,比如这次活动我们提供的小百肽,就是可以促进患儿胃空排的短肽配方。同时我们也会力所能及的去支持家长,通过坚持早治疗、早干预、早受益的康复治疗,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记者在采访时也了解到,除了脑瘫康复治疗外,雀巢健康科学同样有在进行其他的康复项目,其中重点关注的一个方向就是牛奶蛋白过敏。“随着中国二胎政策的实施,去年大概有1700万新生儿,这其中就约有5%~8%的孩子牛奶蛋白过敏。这些孩子在断母乳后喝配方奶粉会出现过敏症状,就需要使用我们的氨基酸配方和深度水解配方。”

    谈及雀巢健康科学在未来5~10年的发展规划时,顾欣鑫告诉我们:“未来的5至10年间,雀巢健康科学依旧会跟随国家法律法规的脚步走下去。在2010年颁布国标到现在的7年时间里,我们完成了儿科系列从过敏到肠内营养,再到儿童生长发育不良的全产品线推广。未来我们会在儿童、病人和老人三条线上齐头并进,持续关注并不断提供优质的营养解决方案。”

    (管乐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