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年检
一汽-大众重金资助绿色公益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成立
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
全年募款超4658万元
黄晓明身体力行呼吁关注空巢老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年检

新闻内容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成立

    2017年12月15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社基金会)心关爱基金设立仪式暨“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专家论证会在北京中国职工之家举行。

    中社基金会理事长赵蓬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改善民生水平,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利用心理学创新研究成果,促进国民心理健康,是培育新时代社会心理的迫切需求,也是中社心关爱基金的设立初衷。中社心关爱基金的设立,将充分发挥资源动员和链接能力,探索专业社会工作与心理学相结合的模式,为新时期我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中社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嘉宣读了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的设立批复。中社基金会荣誉理事长徐瑞新和中社心关爱基金执行主任孙啸海共同为中社心关爱基金揭牌。

    仪式上还启动了“心关爱”心理咨询基地建设公益项目。据孙啸海介绍,该项目作为中社心关爱基金“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的第一期项目将于国内高校合作共同建设心理咨询基地。启动仪式现场,中社心关爱基金与北京林业大学人文学院心理系和辽宁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基地分别签署了心关爱研究基地合作协议。

    国际科学与和平中国组委会秘书长陈一雄、书法家周晓东向中社心关爱基金赠送墨宝。

    在下午举办的“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专家论证会上,来自全国各大高等院校心理专业的专家、学者、教师及心理咨询工作者就“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的开展形式、人才培养模式、建立资源共享平台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王会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