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年检
一汽-大众重金资助绿色公益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成立
2017凤凰网美丽童行慈善晚宴
全年募款超4658万元
黄晓明身体力行呼吁关注空巢老人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年检

新闻内容
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黄晓明艺术楼在母校启用
黄晓明身体力行呼吁关注空巢老人

    2017年12月16日下午,“黄晓明让爱回家·MING心陪伴空巢老人”主题公益活动以及黄晓明艺术楼启用仪式在青岛市第一中学举行,黄晓明重回母校参加活动,并呼吁关爱空巢老人从每一个“你”做起。此次回到母校,黄晓明还为获得“黄晓明优才、优艺、优教奖”的一中师生颁奖。

    自2014-2015学年度起,黄晓明出资设立青岛第一中学“黄晓明优才、优艺、优教奖”,并亲自为获奖的优秀学生、优秀特长生、优秀教师颁发证书、奖金,并逐一与获奖师生合影留念。距离上一次黄晓明回到一中正好两年,每年教师节、艺术节都会特意录制视频,向老师表达祝福。

    虽然身为演员,演艺工作忙碌,但黄晓明始终铭记母校的培养,听说母校艺术楼要进行升级改造,黄晓明觉得自己责无旁贷,出资百万修缮艺术楼,他说道:“能够让我出一点力,我感到非常荣幸。在母校面前,我永远都是一中的学生。”据悉,“黄晓明艺术楼”即日起正式启用。

    在活动现场,“黄晓明让爱回家·MING心陪伴空巢老人”主题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在接受采访时,黄晓明透露:“关注空巢老人的活动,我已经做了三四年了。”很多人都知道,青岛有个陆奶奶,黄晓明作为她的爱心陪伴志愿者,需要本人直接对她负责。“我跟她结对也大概三年时间了。每年回青岛,我都会去看她,希望通过我的身体力行让更多人重视空巢老人这个特殊群体。”当天,黄晓明专门为现场的爷爷奶奶们设置了无障碍坡道,89岁的陆奶奶也来到现场,黄晓明扶着陆奶奶走到台上,一起正式启动这一项目。

    令黄晓明惊喜的是,好几位之前教过他的退休多年的老师也来到现场,有他的初中班主任陈芙兰、初中数学老师李桂美、英语老师孙继华、高中班主任孙雪梅等,黄晓明和老师们一一拥抱,深深鞠躬。“一直没有发现跟我坐在一排的是以前教我的老师们,他们都退休很久了,初中班主任陈老师,我联系过您,但一直没有见到您,今天您能来我真是太开心了!数学老师李老师,真是不好意思,我数学没学好,让您头疼了!英语老师孙老师,我在电影《中国合伙人》里还演过教英语的老师呢!”黄晓明说道。

    活动结束后,黄晓明还陪伴老人们去一中食堂就餐,一路搀扶老人、为老人们安置座位、为老人们夹菜……身体力行地树立榜样的作用。

    黄晓明的公益慈善之路始于2004年,在投身演艺事业不久便开始了,此后十多年间他始终把“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当作自己的座右铭,对公益事业身体力行。此次公益之行,黄晓明将敬老、爱老的种子播种在了每一位青岛一中的学子心中,身体力行地发挥着偶像的力量——黄晓明在现场呼吁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助力一起关爱“空巢老人”这个日益庞大的群体,为他们点亮爱心,让他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不再孤单。(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