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专题
数字·2017社会组织工作
2018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专题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数字·2017社会组织工作

    1、监管 

    全年共约谈涉嫌违规的社会组织130多家。

    推动行业协会商会减少涉企收费6.7亿元。 

    建立了财政、税务、公安、人民银行等7部门参加的社会组织资金监管机制。

    2、改革

    编制包括18个权责事项、44个子项的社会组织管理专项权责清单,并通过民政部官网公布。

    参加三批脱钩试点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达438家,完成改革任务量的60%。

    3、发挥作用

    继续实施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2017年共立项475个项目,立项资金18256万元。

    实施2017年度“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专项计划”,向中西部地区23个省份的贫困县和团场选派了1000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同时为这些省份培养了500名社会工作专业骨干。

    启动实施首批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牵手计划”,遴选100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一对一牵手帮扶贫困地区,支持贫困地区实施100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实施“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计划”,确定120所院校对口支持贫困地区社会工作师资队伍和实习实训基地建设。

    指引1200家全国性社会组织任命或指定了新闻发言人。

    全国累计已有326610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其中助理社会工作师243421人、社会工作师83189人。

    继续实施重大自然灾害与突发事件社会工作服务国家支援计划,支持7个省份开展了灾后社会工作服务项目。

    4、基础建设

    推动完成社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建设,实现了全国76万多家社会组织信息的一网查询。

    推进慈善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目前公开全国2811家慈善组织信息,通过在线募捐备案1344项,涉及慈善项目1845项。 

    2017年慈善组织通过指定的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在线筹集善款超过15亿元,约7.2亿次网民参与在线公益慈善。 

    建成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并推广应用,目前系统中注册志愿者6300万名,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近100万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间7.8亿小时。

    (据民政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