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专题
动态
第二批互联网公募信息平台开始遴选
第十五届(2018)
中国慈善榜数据征集开始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专题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十五届(2018)
中国慈善榜数据征集开始

    2017年4月26日,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在北京正式发布。

    2018年1月,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数据收集工作正式启动。

    创办于2004年的中国慈善榜,十五年来一直坚持旗帜鲜明地扬善!过去的14年里,中国慈善榜共记录了1971名慈善家、4977家慈善企业的捐赠数据,498名慈善明星的善举……他们之所以能够上榜,与财富的多少无关,与知名度的大小无关,衡量的标准只有一个——对慈善事业做出的贡献!

    为了准确记录这些贡献,《公益时报》在榜单编制时会收集以下六方面的数据:民政系统捐赠数据、捐赠者的捐赠数据、公益机构接受的捐赠数据、上市公司年报公布的捐赠数据、媒体报道的捐赠数据、《公益时报》社的公益档案数据。年度捐赠100万元以上的捐赠方将被纳入年度慈善家、年度慈善企业榜单。

    主办方表示,为了使数据更具广泛性、代表性,信息更加透明,个人、企业、社会组织等都可以推荐2017年度捐赠达到100万元的大额捐赠者(个人、企业)加入中国慈善榜。

    除了慈善家、慈善企业、慈善明星榜单之外,为了推动公益组织的专业化发展,主办方还将同期推出中国基金会榜单。

    在数据收集的基础上,中国慈善榜会推出年度首善、年度慈善家、年度慈善企业、年度慈善项目、年度慈善榜样等奖项。

    主办方强调,大张旗鼓地举办活动表彰这些捐赠人,目的就是发挥榜样的作用,让慈善的精神能影响到更多人。

    (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