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专题
民生银行举办特殊画展助力自闭症群体
《社会力量参与一线救灾行动指南》发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专题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民生银行举办特殊画展助力自闭症群体

    2018年1月6日,民生银行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举办了主题为“同执画笔,用心绘懂”的特殊展览。此次展览旨在以绘画创作助力公益,深化民生银行“懂你的银行”这一全新的零售银行品牌形象。活动邀请全国的小作者与自闭症孩子共绘一幅画,呼吁全社会来真正关注和理解自闭症群体。

    经过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携同数位知名艺术家的共同甄选,最终共有60幅充满“懂”的力量的代表作向公众正式展出。

    用心懂得,以艺术助力公益

    画展前夕,民生银行以北京一家自闭症儿童关爱机构为真实取材地,拍摄了一部公益短片《懂,比爱更强大》,从一位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的角度,讲述他与一群自闭症孩子“因懂生爱,因懂而坚持”的故事。此短片一经播出,便在网上引起热烈反响。

    民生银行收集到短片主人公——5个自闭症孩子绘制的“半幅画”,以此为模板,邀请全国范围内客户与广大社会爱心人士,同执画笔,通过完成半幅画,用心去懂自闭症儿童群体。

    此次活动自2017年11月20日正式上线,共举办线下活动400余场,吸引全国近5000个家庭参加,共收到超过4000幅画作,最终选出60幅代表作,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展出。画展现场,知名艺术家邱志杰、陈曦、申树斌、邬建安、章犇,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代表杨旖旎,民生银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田丽,北京分行行长助理许芳以及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副馆长郭晓彦出席活动,并围绕“艺术助力公益”、“懂比爱更重要”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此外,小朋友们现场同绘半幅画,专家给予指导,讲解绘画知识,探索画作背后的“懂”。

    作为主办方代表,民生银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田丽分享:“自2017年以来,民生银行发布全新零售银行品牌口号——‘懂你的银行’,并于去年6月在全国数千家网点同时开展懂你品牌主题日活动。通过全国分行联动,正式拉开零售银行品牌战略升级的序幕。”与此同时,民生银行将每年的6月6日定为“懂你的银行”品牌主题日,将“懂”的内涵和品牌体验全面落地。她补充道:“我们基于对‘懂’的精神的深度挖掘,拍摄了公益短片《懂,比爱更强大》,希望通过它的传播,呼吁更多的人懂得和关注自闭症人群,从而将‘懂’的力量扩大到全社会的范围。民生银行也希望在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将‘懂你的银行’打造成一个倾听消费者,理解消费者,并为大家提供专业、贴心以及定制化服务的品牌。”

    此次用艺术助力公益的行为,得到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与数位艺术家的支持,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表示:“用艺术创作作为桥梁与特殊群体展开对话,超越语言和文字的行为,让更多人能够切身感受自闭症患者的世界。相信民生银行是一个具有人文情怀、真正了解客户需求并积极实践承诺的可信赖伙伴。”

    懂你所想,用爱予你所需

    据悉,全国每1000个儿童里就有一个患有先天性自闭症。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100万儿童被确诊为自闭症患者,无论是孩子还是家长,在现实生活中的处境都很艰难。只有社会大众理解其所需,才能真正帮助自闭症群体融入社会。

    多年来,民生银行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断开展系列社会公益活动,已在消费者层面及社会层面获得了较大的影响力。自零售银行品牌战略升级以来,民生银行更是希望以本次“同执画笔,用心绘懂”活动为起点,以“懂”的力量作为助力,将品牌公益活动推上新的高度。

    传递爱心,播撒懂的种子

    “懂”的力量,是一种超越了语言和行为的洞察力,是一种发自内心传递爱的感染力,更是能够提供对方真正所需,从而不断散播的恒动力。如同田丽副总经理在展览中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初衷与民生“诚于民,道相生”的企业价值观一脉相承,是民生对“懂你的银行”定位的有力诠释。

    民生银行零售银行希望能以朋友的形式,成为真正懂得客户内在情感、生活点滴的合作伙伴。依据不同需求,为客户“量体裁衣”,为客户提供全面、专业、值得托付的金融服务,做一家真正的“懂你的银行”。 

    (辜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