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专题
五年公益助学路 “东风润苗”暖人心
新湖恩施先行探索扶贫新模式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专题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五年公益助学路 “东风润苗”暖人心

    2017年12月25日,由东风公益基金会和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五周年专题会在武汉举行。本次会议以“爱与希望共成长”为主题,旨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相关精神,总结交流“东风润苗行动”五年来的工作成果和经验,部署下阶段工作,助力我国扶贫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伟、共青团湖北省委副书记张澍、参与“东风润苗行动”的东风旗下企业代表以及“东风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等共计6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为推进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2013年,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五年来,东风公司及旗下企业累计投入资金2000余万元,在湖北、四川、云南等地援建了15所东风希望小学,同时围绕“衣、食、住、行、学”五个方面实施了一系列公益助学活动,有效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办学条件,为祖国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专题会上,东风公司发布了“东风润苗行动”下阶段工作计划。据了解,2018年至2019年,东风公司将在湖北大冶、襄阳、十堰、黄冈以及广西南宁等地区援建5所“东风希望小学”,对学校教学楼、宿舍进行修建,完善学校配套硬件设施,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此外,东风公司还会将帮扶对象扩大到农村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除了提供物资上的帮扶,还将开展“儿童心理健康”领域的援助,尽可能地将公益助学活动渗透到儿童成长的方方面面,为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张澍在会上对“东风润苗行动”五年来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五年来,“湖北希望工程·东风润苗行动”显著改善受助学校的教学、生活条件,成为共青团与央企进行公益助学合作的典范。下一步,希望“东风润苗行动”进一步深化助学帮扶体系内涵,将“助人”升华到“育人”,将祖国的树苗培养成一棵棵参天大树,成为国家的脊梁。

    何伟在会上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础。东风公司要站在科教兴国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教育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服务于脱贫攻坚大局,将公益助学和教育扶贫紧密结合,努力将“东风润苗行动”打造成一项温暖人心且具有“东风”特色的民心工程,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促进青少年成长作出重要贡献。

    会上,东风公司还向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于援建5所东风希望小学。(于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