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专题
50个大学生微创业项目获百万奖金
“教育+健康+产业”链家精准扶贫全发力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专题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09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教育+健康+产业”链家精准扶贫全发力

    2017年12月19日,链家集团与甘肃省靖远县人民政府关于“教育、健康、产业”精准扶贫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靖远举行。项目约定2018年,在靖远县深入开展教育、健康和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包括教育设施改造、资助孤贫患儿手术治疗、支持贫困学生家庭发展种养殖业、帮助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等近十个项目,从而实现农村发展、农民致富。

    教育扶贫:

    让公平教育全覆盖

    2018年,链家出资30万元援建“链家第九所爱心小学”,建成后同期配套“爱心图书馆”1所、“链未来电脑教室”1间,更新课桌椅设备,补充文体器材。届时,链家在当地的爱心小学将达到2所。

    针对当地师资薄弱问题,链家将对启动远程网络教育“智播启赋计划”,为山区学生架起外界的沟通平台,推行教育公平。同时,链家将在靖远县图书匮乏学校实施“爱心图书馆”,并在有需求的学校建设“链·未来电脑教室”。

    教育扶贫中链家还将出资45万元,在靖远七中新招生设立2个太阳花班,资助家庭特困、品学特优学生60名。同时,面向靖远全县所有乡镇学校的特困小学生,实施“链·未来成长计划”小学段学生资助计划,让每个孩子每年将获得1000元的学业生活补助,减轻家庭负担。

    从“链家爱心小学”到“链家爱心图书馆”再到“链·未来电脑教室”和“链家智播启赋计划”直至“链·未来成长计划”,让学生全方位接受良好的教育。

    健康扶贫:

    资助孤贫患儿手术治疗

    2018年,链家将联合爱佑慈善基金会,在靖远县实施“爱佑童心”、“爱佑天使”贫困患儿救助项目。靖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将对农村14周岁以下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患儿进行摸底登记,并由爱佑慈善基金会组织相关专家进行医学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接受治疗,其费用由链家捐赠给爱佑慈善基金会,转而拨付定点医院。

    同时,链家将继续与爱佑慈善基金会等爱心机构共同合作,支持靖远县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产业扶贫:

    为农产品销售寻销路

    2017年大枣挂果收获期间,靖远遭连续半月的阴雨灾害,当地大枣品质下降,影响农户经济收入。截至2017年11月底,当地所有的大枣收购加工企业未收购一颗枣。

    对此,链家集中采购大约10万斤大枣,约100万元,帮助农户解决大枣滞销问题。当地大枣收购加工企业将为县扶贫协会捐赠大枣采购款的3%,用于链家为贫困学生家庭购买赠送枸杞苗、地膜、化肥等农资,支持贫困学生家庭发展种养殖业。

    公益成为企业社会责任新引擎

    2016年,靖远县被链家定位精准扶贫对口县。一年多以来有20所“爱心图书馆”、1所链家爱心小学和4间“链未来电脑教室”在靖远落地;资助“链·未来成长计划”小学段学生300余名,发放资助金30余万元。同时,在靖远七中设立了2个资助初中生的“太阳花班”,资助了60名家庭特困、品学特优初一学生,为每名学生一年提供2500元的助学金至他们完成初中学业。此外,链家还与爱佑慈善基金会、兰大一院在靖远县人民医院开展了“0-14岁”贫困先心病患儿义诊活动,将靖远县0至14岁儿童先心病、白血病和出生缺陷儿童救助列为链家救助范围。

    事实上,链家在近16年的发展史中,着手志愿公益已有11个年头。

    自2006年开始,链家至今已经捐建并投入使用了8所爱心小学,覆盖甘肃、内蒙、安徽、陕西、湖北、山东、云南等地,受益学生达1511名。

    为了让贫困地区儿童体验新科技,链家早在多年前就将内部闲置的电脑重新配置,为边远山区儿童创立电脑室。同时还修建了135所爱心图书馆,收集约49万册书籍。

    此外,在医疗扶贫领域,链家还专门邀请专业机构在甘肃靖远县进行先天性心脏病义诊筛查,且捐款,帮助先心病、白血病患儿接受手术。

    链家在全国拥有15万经纪人和超过8000家线下门店,依托多年植根社区的优势,从2014年开始,链家开始开展“链家在身边”社区公益项目,免费为居民提供应急打印复印、应急雨具、爱心图书捐赠点、便民饮水、应急电话、应急上网、应急充电、询路指引等便民服务。2017年9月底,在北京团市委和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的大力指导下,链家联手朝阳团区委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并加入“志愿北京”平台。

    “链家不仅承担着一个企业的责任,更承担着千千万万家的责任”,链家副总裁贾生平表示,公益已成为链家人的一种习惯,链家也希望能够利用在社区里面的资源和优势,带动各界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到扶贫项目当中。(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