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人物
   第10版:年检
   第11版:年检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今年捐赠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将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人物

第10版
年检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1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上海:2017年度清理处置348家“僵尸”社会组织 

    2017年度,上海民政部门在对登记注册的14914家社会组织数据核查摸底的基础上,依照法定程序对348家长年未开展活动的“僵尸”社会组织实施了分类清理处置。从清理处置的类型分类看,社会团体73家、民办非企业单位274家、基金会3家;从清理处置结果看,实施撤销登记行政处罚266家,约谈训诫后社会组织主动办理注销登记72家,社会组织整改后重新纳入日常监管的10家。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

    天津:125家行业协会商会摘掉“官帽”

    2017年,天津市125家行业协会商会摘掉“官帽子”,查处10家存在违规收费行为的行业协会商会。据天津市社管局局长张宝甫介绍,天津全市涉及脱钩工作的行业协会商会232家,从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党建等方面,与行政机关进行剥离。“脱钩”工作将于今年底全部完成,目前,已完成脱钩的行业协会商会正在向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迈进。

    (据《天津日报》)

    北京:再取缔非法社会组织

    北京市民政局对非法社会组织“全国正义慈善联盟”进行取缔,1月9日对其负责人依法送达取缔决定书。

    北京市民政局执法人员于近期接群众举报,遂对“全国正义慈善联盟”展开立案调查。经调查取证显示,“全国正义慈善联盟”于2017年2月8日成立,设有主席、执行主席各1名,副主席2名,其未经民政部门批准,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此非法社会组织在互联网上发布章程及会议信息。

    北京市民政局强调,2018年将继续以“打击非法,服务合法”为指南,全面监管、严格监管、常态监管,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全市范围执法专项行动,对非法社会组织容易出没的各类展会开展现场监察。同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同联动,重拳打击打着服务“一带一路”、“军民融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建设旗号扰乱首都社会稳定、影响首都社会组织管理秩序的非法社会组织。(据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