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沪江伏彩瑞:以互联网支教影响百万师生
儿基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
开启新篇章
好未来将捐赠1500万元
开展“未来家庭教育计划”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儿基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
开启新篇章

    2018年春节又是一年一度“候鸟归巢”时刻——大量外出务工人员回到家乡,与翘首以盼的父母、孩子团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以下简称“肯德基小候鸟基金”)联合公益机构“上学路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发起“候鸟归来·有爱好好说”公益行动,聚焦帮助久别重逢的留守/流动儿童与父母更好地沟通,邀请专家编写《2018“小候鸟”亲子沟通指南》。

    2月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新春小候鸟家庭活动在北京肯德基蓝桥餐厅温馨上演,现场通过“有爱好好说·爱的家书”亲子新春沟通会和专家现场讲解《2018“小候鸟”亲子沟通指南》、分享亲子沟通技巧的形式,帮助北京“小候鸟”家庭的父母们更好地与孩子交流沟通,尽享新春期间的美好团聚时光。

    在活动现场,家长朗读了“爱的家书”。家长代表表示:“爱的家书活动给了我们一次很好的和孩子沟通的机会,而《2018“小候鸟”亲子沟通指南》让我们把握这次机会将我们想说的话正确地传达给孩子。”家长们通过对“指南”的阅读进一步了解了亲子沟通的技巧,也让家长们在向孩子表达“爱的家书”时更温馨动人。

    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肯德基小候鸟基金一直致力于面向全国留守/流动两类困境儿童开展情感呵护和心灵关怀。迄今肯德基已向该基金捐赠人民币900万元,用于为留守/流动儿童集中的社区捐建一千余个图书角,利用肯德基餐厅网络为孩子们开展小候鸟专场故事会和丰富节日活动等。肯德基公益负责人表示,肯德基品牌扎根中国,在不断为大众提供美食体验的同时,也十分乐意回馈社会。肯德基小候鸟基金将与众多共同致力于留守/流动儿童关爱事业的公益机构和爱心人士一起,助飞“小候鸟”,让更多留守/流动儿童的成长得到爱的陪伴。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