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年检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
向摩洛哥捐赠伽玛刀
中华慈善总会向移山文化爱心基金启动
2018孝乐神州老年文化盛典在京举办
第十三届“昆仑奖”评选活动在京启动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年检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2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华慈善总会向移山文化爱心基金启动

    2018年2月6日,由湖北移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人民币成立的中华慈善总会向移山文化爱心基金北京举行启动仪式。民政部原副部长陈虹、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会执行会长张倩玉、湖北移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向移山等领导、企业家及20余家媒体出席捐赠仪式。

    湖北移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多年来始终把慈善公益作为企业核心价值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08年起至今,公司带领上万名农民群众分别前往江苏、甘肃、天津、北京等地开展建筑等方面的劳务输出,多次获得“安全文明工地”、“市优工程”等荣誉称号。2012年起,该公司还主动为乡村捐款100多万元,铺设村庄水泥道路、修建供村民活动的广场和大礼堂,并为政府办公楼、寺庙的修缮募捐。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边志伟强调,慈善事业不仅是一项扶危济困的事业,更是一项道德建设事业。通过慈善彰显的正能量,能促进社会更加和谐健康地发展。而中华慈善总会向移山文化爱心基金的成立,不仅旨在弘扬慈善文化、孝道文化等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并且立足于关爱青少年成长,通过开展图书捐赠、支教助学等方面的慈善项目和活动,回馈社会并实现企业社会责任,努力营造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社会氛围。

    湖北移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向移山表示,当今世界的综合国力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而培养人才要靠教育。然而,我国地大物博,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都还存在或多或少的差异,不少地区还存在孩子上不起学、学校基础设施落后等问题。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我们应该感恩祖国,感恩社会,当自己有能力的时候,有责任和义务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回报社会。”(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