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年检
   第11版:年检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动态
2018年中山慈善万人行认捐款物超1亿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年检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民政部:组织开展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3月6日,民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通知》明确,民政部定于2018年3月19日-25日组织开展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主题定为“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

    《通知》要求,将社会工作宣传活动与保障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引领社会向上向善和提升民政服务能力等结合起来,注重从扶贫济困、社区服务、灾害救助、扶老助残、婚姻家庭、矫治帮扶、禁毒戒毒、职工帮扶、医疗卫生等社会工作重点领域中总结成效、梳理案例、发掘经验和推广项目。

    《通知》鼓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等组织和单位充分发挥联系广泛、面向全国、服务行业的优势,在策划开展全国性宣传活动的同时,向全国高校社会工作院系、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广大社会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他们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引领带动社会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据民政部网站)

    浙江:部署开展《慈善法》宣传“六进”活动

    日前,浙江省民政厅下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慈善法》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和进社会组织活动。

    通知指出,活动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学习《慈善法》精神实质。二是进一步夯实《慈善法》宣传成效。三是进一步推动《慈善法》贯彻实施。

    通知要求,要深入基层单位,到基层群众中间去,掌握第一手资料,有的放矢开展宣传工作。要严明纪律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进”宣传活动不能给基层、给企业、给社会组织增添麻烦、增加负担。

    (据民政部网站)

    天津:第三批行业协会商会脱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日前,天津市联合工作组正式印发了《天津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三批试点方案》,第三批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激发行业协会商会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促进行业协会商会规范发展,天津市从2015年年底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目前已完成两批共161家行业协会商会的脱钩试点,占脱钩改革任务的73.7%。今年有54家行业协会商会纳入第三批脱钩试点,重点围绕机构、职能、资产财务、人员管理、党建、外事等事项与行政机关进行剥离,规范综合监管关系。第三批脱钩试点改革于2018年3月1日启动,逐一制定脱钩实施方案,将于4月30日前获取相关部门批复,于7月31日前完成脱钩改革任务的组织实施工作,于9月30日前接受第三方评估机构的成效评估。

    (据天津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