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社会创新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年检
   第11版:年检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励媖中国携手德勤中国发布
《数字时代女性职场影响力报告》
吴裕泰助茶园贫困儿童成才
助百万乡村学生获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社会创新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年检

第11版
年检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3月1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吴裕泰助茶园贫困儿童成才

    近日,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书新出现在四川宜宾屏山县夏溪乡的茶园中。是什么让这位京城百年茶叶老店的掌门人不顾春寒,千里迢迢来到偏远的西部山区呢?除了寻最早春茶,更重要的是去探望当地贫困的彝族小朋友。

    作为北京百年老字号,每年春天是中国绿茶出产的黄金时间,而最早发芽的四川天府龙芽茶,成为人们经历了一整个冬日后最期待的杯中春意,加上宜宾绿茶芽头嫩,积攒了整个冬天的养分,所以成为最好茶品的象征。

    屏山县夏溪乡新桥村新彝民族小学是赵书新来到宜宾后必去的地方,他要去探望那里的8位彝族小朋友,延续一段3年前开始的佳话。许多人可能还记得,2015年11月,李光羲、刘秉义、耿莲凤、于淑珍等8位歌唱家在北京林业大学礼堂专门为这8位贫困儿童举行了义演,当时在北京引起了很大的轰动。这个活动的发起者就是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

    赵书新来到海拔1800米的屏山县夏溪乡新桥村,看望了这些比三年前长高了许多的孩子,心里非常激动,他给每个孩子带去了精美礼品和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以后为改变家乡的贫困面貌做出贡献。

    屏山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那里的原生态环境,造就了原生态绿茶,许多采茶人仍处在贫穷落后的生活状态下。因山高路远,品牌宣传力度不够,好茶要么藏在深山里“孤芳自赏”,要么出山贴牌销售,为“他人做嫁衣裳”。究其原因,缺乏市场开拓人才是这里的好茶走不出大山的重要原因。

    帮助这里的贫困子弟提高文化水平,是扶贫的根本途径,吴裕泰公司把帮助贫困儿童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他们不仅要推广这里的好茶,而且还要培养新一代有知识的懂茶人。(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