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连连支付点亮云南留守儿童心灵之路
汉能启动“点亮非洲”汉伞公益项目
业之峰张钧:做可持续的环保商业与公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连连支付点亮云南留守儿童心灵之路

    2018年5月3日,初夏未至,细雨泼洒在了云南省楚雄武定县的山林里,为山区带来一丝清凉。在这个国家级贫困县的公路上,一组车队缓缓的驶入了“石蜡它小学”——这所距离武定县53公里,建立在山区中的“森林学校”。车队里所承载的是来自连连支付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上学路上专项基金(以下简称“上学路上基金”)为学生们带来的礼物,以及社会各界慈善人士对学生们的关爱,为初夏的山区开启了一道温暖的大门,也在儿童节之前,给山区的孩子们送去了陪伴和暖心的故事。

    石蜡它小学共有学生三百余名,家长大多在外地打工,多数一年才能回家一次,孩子们跟随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由于学校地处偏远,学生们平日只能住宿在学校里,逢节假日才能有机会回家。这样与家人长期的不能相聚,使学生们在成长的过程中无法享受到父母在思想认识及价值观念上的引导和帮助,缺少了情感上的关心和呵护。

    对于全国各地类似的儿童群体,2013年5月,“北京上学路上公益促进中心”发起了针对儿童心理疏导、情感抚慰、人格养成和视野拓展的公益项目,采用儿童心理学“故事疗法”,通过大量的调查并求教于国内的心理研究机构和学者,把精选的、有心理暗示效果的读物朗读并录制下来,剪辑配乐后灌入MP3,制成并给留守儿童发放“故事盒子”,弥补孩子们没有机会听父母讲故事的成长真空,并疗育他们爱缺失下的心灵。截至去年上半年,“上学路上”已经为全国11个省份31所学校的9394位学生送去了“故事盒子”,根据反馈数据显示,在接受到“故事疗法”的孩子中,64%的孩子心理状况有了显著提升。

    本次连连支付与上学路上基金合作,为石蜡它小学的300多名学生送去关爱,让300多个孩子在没有父母陪伴的夜晚,仍然能有温暖的故事与其相伴。

    这已经不是连连支付第一次走进偏远地区关爱留守儿童。自2016年开始,连连支付便与中华儿慈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相继走进宁夏、甘肃、青海等地的山区,给当地贫困学生送去文、体用品及运动鞋,以抚平偏远山区学子的求学之路,并通过各种载体不断号召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