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二届“远洋益跑”城市接力赛启动
人民日报社启动精准扶贫优秀案例评选
退而不休的公益新人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第二届“远洋益跑”城市接力赛启动
重点帮扶337名偏远贫困学生

    2018年4月22日,由远洋集团主办的仪式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逾1500名远洋集团员工与媒体、合作伙伴、业主等社会各界人士热忱参与,活力开跑5公里,在享受健康盛会同时,身体力行做公益。当日,益跑活动在远洋所布局的全国其他34城同步开跑,总参与人数近8000人。同时,远洋跨界联手悦跑圈举行的线上益跑也一起启动。

    活动正值4月22日第49个世界地球日之际,远洋集团执行总裁温海成在活动启动仪式中宣布设立属于远洋人自己的节日——“远洋健康日”,为地球日赋予新的内涵,倡导积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他表示:“远洋将携手更多伙伴,汇聚更多力量,通过远洋益跑活动,让健康和公益惠及社会。”

    2017年首届益跑活动,共有社会各界4000余人参与其中,总跑步里程超过4万公里、奉献善款近5万元,活动取得良好的内外部反响。2018年第二届“远洋益跑”城市接力赛以“共享 共益 共健康”为主题,计划全年在远洋有所布局的40余座城市举办,吸引数万名运动爱好者参与。远洋集团将通过益跑活动为每位5公里完赛者捐赠30元,所有善款均用于帮扶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小伙伴成长计划”项目中的337名偏远贫困学生,为他们提供健康暖心“蓝包”,温暖他们的求学路。

    活动当天,活动设置的义卖区和捐衣处挤满了人,参赛者们通过购买气球、棉花糖、贴纸、充电宝、工艺品等物品献出一份爱心,同时,捐赠出不需要的衣物,促进资源节约和高效利用。此外,本次活动中产生的饮料瓶也被全部回收再次利用。

    远洋益跑活动是远洋集团于2017年7月20日向全社会宣布创办的,计划打造成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远洋集团专属体育公益IP,旨在把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公益结合起来,让人们可以用健康的方式帮助其他人过上更加健康的生活。该活动也是响应党和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和落地远洋“建筑健康”品牌理念的具体行动之一。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