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连连支付点亮云南留守儿童心灵之路
汉能启动“点亮非洲”汉伞公益项目
业之峰张钧:做可持续的环保商业与公益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汉能启动“点亮非洲”汉伞公益项目

    2018年4月27日,汉能薄膜发电集团(以下简称“汉能”)在京举办“点亮非洲”汉能2018汉伞公益项目启动会。作为本次启动会的主角——“汉伞”,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这次启动会这是继向社会发布汉瓦系列新品后,汉能再次重磅推出薄膜太阳能新品,并同时发布“点亮非洲”移动能源公益解决方案。

    此次发布会上发布的“汉伞”,是全球首款基于柔性薄膜太阳能技术的多功能伞,拥有159项专利。它展开直径2.7米,重约9公斤,表面铺设一层柔性薄膜,无论晴天还是阴天均可发电。

    一把充满电的汉伞可存储4万毫安时的电量,能提供长达10小时的夜间照明。伞面下可见均匀分布的LED灯,更人性化的是,该LED灯还设置了开关、照明、阅读三种模式,并有电量指示,可为8至10个小朋友提供阅读光源。伞柄设置的4个USB充电接口可充满10部3000毫安时容量的手机;伞柄还设计了可放置书本和小型电器的托盘,让孩子们能一同分享学习的乐趣。

    此次会上启动的“点亮非洲”公益项目是向全世界开放的、长期运营的独立项目,致力为非洲提供移动能源解决方案,其核心理念在于光明共享,家园共建。作为该项目的发起方,汉能将向非洲国家捐赠第一批汉伞。这批汉伞将通过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送到非洲当地的教育机构、贫困地区儿童手中。

    汉能承诺,未来每卖出一把汉伞,汉能就捐赠一美元给相关非政府组织,用于资助该组织更多的公益活动,助力非洲减贫惠民事业。汉能表示,用薄膜太阳能改变世界,这也是汉能的使命和信仰。(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