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第二届“远洋益跑”城市接力赛启动
人民日报社启动精准扶贫优秀案例评选
退而不休的公益新人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人民日报社启动精准扶贫优秀案例评选

    为响应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总结梳理精准扶贫的创新模式和优秀经验,由人民日报社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主办的“大国攻坚 决胜2020——2018精准扶贫攻坚论坛暨精准扶贫优秀案例评选”于2018年4月26日正式启动。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王一彪、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分为主题论坛和优秀案例征集两个部分。案例征集的对象,主要是近年来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探索创新做法、形成关键突破,并取得明显成绩的精准扶贫项目。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丁亚冬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业的研究评选,能够找到帮助贫困地区可持续脱贫致富的做法和经验,并且通过更多的社会力量,更有效地助力脱贫攻坚战。

    为确保此次征集活动的科学性、公正性,主办方邀请了15位对精准扶贫工作有长期研究和深入观察的专家学者,组成评选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将从合规性、示范性、突破性、创新性等10个维度入手,对案例进行初评、实地调研和复评。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充分发挥人民日报及其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把权威性与大众性、专业性与“草根性”充分结合起来。入围案例将在人民日报新媒体上公布,请网友参与投票评选,专家评价结果将占70%权重、网友评选结果占30%权重。本次精准扶贫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专题已在人民日报客户端上线,即日起可登录客户端,参与评选申报。相关评选结果将在随后举行的“大国攻坚 决胜2020——精准扶贫攻坚论坛”上揭晓。

    专家委员会代表、华中师范大学减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陆汉文表示:精准扶贫优秀案例评选不仅仅是对过去脱贫工作的肯定,更重要的还是对未来脱贫工作的一个指导。此次论坛暨评选活动非常重要,对于找到真正帮助贫困地区找到持续发展、稳定脱贫的措施和途径,有着积极向上的意义。

    人民日报社还将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社科院等机构,同步开展《2018精准扶贫攻坚报告》的调研编撰工作。

    (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