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沪江“互+计划”开启教育扶贫新模式
常亮:心善即身善 善领未来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专访艾兰得健康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常亮:心善即身善 善领未来

    2018年4月20日,艾兰得“善领未来”20周年庆典活动在上海举办。艾兰得健康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兰得”)董事长常亮携公司全球高管代表,为主要经销商、合作伙伴以及媒体等400余位嘉宾全面解读艾兰得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的发展战略。现场还正式发布了艾兰得与曼联定制化产品,进一步开展品牌升级,产品包括艾兰得氨糖软骨素维生素D钙片、维生素泡腾片、维生素C含片等。

    同时,艾兰得与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合作的公益项目在当日正式启动。据了解,双方今后将持续开展困境儿童生命救助及关爱儿童成长健康公益项目。此外,还将策划开展中国传统中草药种植项目,以精准扶贫、农业造血为目标,帮助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

    该庆典活动举办期间,《公益时报》围绕艾兰得的相关话题采访了常亮。

    《公益时报》:艾兰得为什么将“善领未来”定为20周年庆典的主题?

    常亮:“健康中国”是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根基。作为中国营养健康行业的一员,我们深信中国文化价值观的精髓——“心善即身善”,“身善”最主要的原因是“心善”,没有心灵的善良实现身体的健康是不现实的。艾兰得提出“心善即身善”的观点,希望以此能够引导整个行业的发展。未来,艾兰得将围绕这个价值观开展员工、客户、消费者、社区等各个层面的倡导活动,把企业对健康的深层次理解持续传播出去。

    《公益时报》:艾兰得与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正式联合启动公益项目,请详细谈谈这个公益项目。

    常亮:在2016年,艾兰得就与恒基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恒艾健康产业园”。就“健康”这一主题,我们有着相同的使命和理念,由李家杰先生发起成立的慈善基金也是以“健康”和“发展”为理念。这是我们双方合作的基础。今后,我们将一起帮助更多身处困境的孩子获得健康与良好的成长环境,此外,我们将策划开展中国传统中草药种植项目,以精准扶贫、农业造血为目标,帮助民众开发新的生计,实现“公益造血”的目标。

    《公益时报》:在“健康中国”背景下,艾兰得首先应履行的社会责任是什么?

    常亮:艾兰得成立20周年以来,始终聚焦营养健康领域,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如今,艾兰得在全球有7家工厂和3个研发基地,10多个营养品品牌。产品涉及家庭营养健康、运动营养、草本营养调理、素食营养、儿童营养等方方面面,全球每年研发配方超过10000个。而在“健康中国”的当下,我们汇聚全球资源优势,将世界营养健康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新理念带给国内的客户和消费者,作为中国企业,这是我们首先应尽的社会责任。

    《公益时报》:请简单介绍一下艾兰得相关业务情况。

    常亮:2010年,艾兰得开始实施海外拓展计划,在拓展业务的同时,艾兰得始终聚焦科研创新。艾兰得拥有美国第一条智能自动化生产线,并与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大学、剑桥大学、罗格斯大学等全球顶尖学府共同探索开展健康领域的创新研发。艾兰得根植中国,持续将把海外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技术和最优的生活方式引入中国,更广泛开展跨界合作,践行“健康中国”。

    《公益时报》:艾兰得历经20年的发展,实现了从小到大、从中国到全球的布局,企业的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常亮:我们有幸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下一个10年,艾兰得将继续坚持全球化发展之道“进无界”,聚焦营养健康产业,加速全球布局;不断追求卓越品质、创新科技、效率与体验,“做最好的自己,去链接世界”。与此同时,艾兰得将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在美国、消费体验在欧洲、成长空间在中国”的战略部署,致力成为全球营养健康解决方案的首选提供商和全球营养健康产业的创领者。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