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数字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一周慈善捐赠
近七成网友表示参与志愿服务时未被要求有专业能力
益数字
图片新闻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数字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6月0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2017年华侨华人等慈善捐赠29.71亿元

    据国侨办网站信息,2017年度各级政府侨务部门共受理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向国内捐赠慈善款金额29.71亿元,同比增长38.83%,捐赠总额比上年增加8.31亿元。捐助领域主要集中在教育、社会事业、医疗卫生和生产生活设施建设等。

    点评:华侨华人的爱国之心、桑梓之情需要更多的公益组织以专业的能力将之落实到社区。

    辽宁依法撤销、注销

    社会组织146家

    据《华商晨报》报道,今年辽宁省先后印发了《全省开展社会组织清理规范专项工作方案》《关于展开全省社会组织清理规范工作督查的通知》,强力开展社会组织清理规范专项工作,截止到5月17日,全省依法撤销、注销社会组织146家。

    点评:我国社会组织已经突破80万家,必须加强清理规范工作,才能保证整个社会组织领域的健康发展。

    限制升温1.5℃,

    全球可省逾20万亿美元

    据《科技日报》消息,英国《自然》杂志近日发表的一篇气候科学研究,量化了将全球变暖限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以上1.5℃而非更加常见的2℃,可以在全球和国家层面上带来的经济效益。研究认为,如果能在本世纪末实现这一目标,有望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节省逾20万亿美元。

    点评:反过来看,如果不能限制全球变暖,则意味着全世界人民的巨大损失。

    2017年29.3%的城市

    空气质量达标

    生态环境部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自然资源部等11个部门共同编制完成的《2017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7年在大气环境质量方面,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有99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占全部城市数的29.3%。

    点评:空气是每个人都一样呼吸的,环境恶化将影响每一个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环境保护人人有责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