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社会创新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留住生命,留住善
碧桂园捐赠1亿元助力光明扶贫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社会创新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留住生命,留住善

    向雪敏和她的双胞胎女儿

    (上接10版)

    王永林是“献血大户”,也是全国消防部队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2003年他在一次献血的过程中加入中华骨髓库。2006年,他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北大研究生的生命。此后,王永林还积极履行岳阳市“无偿献血、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形象大使职责,经常利用双休日、节假日进行爱心宣传,并通过亲身经历做通了多名爱心人士的思想工作,影响和感召了更多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加入和参与。

    2011年,王永林从消防部队光荣退役。由于他为岳阳市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公益事业做出的诸多贡献,作为一次对善的回应,岳阳市将退役后的王永林安置到汨罗市卫计局工作,让他继续为卫生系统发光发热。

    同样回应善的还有向雪敏。今年33岁的向雪敏是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的一名公务员。2002年,由于父母离异后相继离家,她和弟弟两人相依为命。2005年,向雪敏以超过录取线30多分的成绩,被湖北民族学院体育学院录取。可面临高达五六千元的学费,当时身上只有暑假在手机店打工赚来的800元的向雪敏一筹莫展。后来,通过手机店老板的建议,向雪敏向媒体求助,她的事迹被刊登在恩施州本地一家媒体上,更让她没想到的是后来湖北民族学院体育学院不仅为她开通绿色通道免了住宿费,还为她办理了国家助学贷款,让她得以顺利入学。谈到这些往事,向雪敏充满了感激。学校与社会的关爱与帮助,也激活了向雪敏用爱与善良回馈社会的想法。2013年,为了挽救一名16岁白血病少年的生命,向雪敏毅然将早已定好的2013年1月4日这个“千年一遇的好婚期”推迟到了2013年3月9日,并迅速“增肥”20斤。2013年1月24日,她成功为少年捐献造血干细胞,完成一份爱与善的接力。这次报恩,她等了六年。

    这些可爱可敬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们每个人在生活中或许都有自己的人生遭遇,但面对身负家庭责任而努力与死神抗争的血液病患者,他们义无反顾暂时放下所有,一起为生命接力。捐献之前,他们大多还没有成家,捐献完成多年后,他们一直身体健康并且多数有了健康可爱的孩子:莫淼有了自己的儿子,王永林有了一双儿女,向雪敏生了一对活泼可爱的双胞胎女儿,郭卉也有了自己心仪的男朋友。他们的善良给了他们美满的生活,而因为这些善良,我们的社会也留住了一些生命,留住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