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江西公益行 走进莲花县》捐赠仪式在甘祖昌红军小学举行
2017年美国慈善捐赠突破4100亿美元大关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专题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7月03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江西公益行 走进莲花县》捐赠仪式在甘祖昌红军小学举行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供图

    精准扶贫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庄严承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

    江西莲花县曾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湘赣革命根据地老区,经济基础比较差,发展底子比较薄。在推进精准扶贫的工作中,该地区任务繁重,无论在产业、科技、教育、医疗、文化及三农等领域均需要不同程度的助力和提升。

    为推动江西莲花县精准扶贫工作,探索并开展更有效的精准脱贫方式,2018年5月25日,由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指导发起、《公益时报》社主办、江西莲花县委县政府协办的“江西莲花公益行”正式启动。

    本次公益行活动经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有来自景华公益基金会、思源天明公益基金以及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下设的工作委员会和专项基金等机构的35人受邀同行,共赴莲花县扶贫调研,并为当地带去“美好成长”百县少儿美术教室公益项目、“长征带”教育扶贫播种计划、“为了妈妈”贫困地区乳腺癌防治项目和美好社区计划等4个项目,向当地捐赠20台便携式心电仪、60套儿童图书和500本婚姻法律书籍。

    6月26日,“江西公益行”爱心之旅再次出发——由中国社工联合会国际科学和平促进委员会(以下简称“和促会”)和天津市景华公益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再次赴江西莲花县举行公益捐赠仪式,助力脱贫攻坚。

    出席此次捐赠仪式的有: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国际科学和平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吴存瑜、副秘书长赵明霞,天津市景华公益基金会会长张景华、秘书长马欣,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副秘书长、景华公益基金会理事张晓丽,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智慧学习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曹炜,中国翰林书画院副院长严浩,沃肽美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丽娜和莲花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俊江,县政府副县长童道雄,县民政局局长彭金强,甘祖昌红军小学校长周金宜等。

    会上,吴存瑜表示:“江西莲花公益行”活动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庄严承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的具体行动,同时,也是我们深入革命老区学习,继承和弘扬革命光荣传统的难得机会,特别是能来到以开国将军甘祖昌名字命名的红军小学,受益匪浅,感受很深。因为这里真真切切地体现了一位党的高级干部、老革命、老红军、老党员践行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荣之旅。

    莲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俊江对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发起此次活动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理想是人生的太阳,是催人奋进的动力,少年有志则国家有望。希望甘祖昌红军小学的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

    和促会、天津市景华公益基金会和爱心企业代表共同向甘祖昌红军小学捐赠教育机器人及课件课程,并向莲花县龚全珍老阿姨为代表的老党员捐赠慰问品。会后,还举办了青少年成长教育观摩课、教育机器人公开观摩课等课程。

    此次江西公益行,共捐赠爱心物资总价值30万元,对莲花县的对口帮扶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边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