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8中国消费扶贫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红基会上半年实现收入近3.5亿元
“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培训班在京结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中国消费扶贫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8年7月22日,2018中国消费扶贫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委会、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等单位主办。论坛通过探讨县域如何借助社交电商推动县域经济、社交电商如何推动精准扶贫消费扶贫、行业企业如何助力消费扶贫等话题,切实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

    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消费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脱贫的重要模式创新。消费扶贫这种模式之所以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因为它利用了互联网技术,符合贫困地区扶贫致富的需要。他强调,推动“互联网+消费扶贫”模式,还要在业态、功能上进行创新,要围绕乡村振兴、扶贫攻坚来加大创新力度。

    据了解,长期以来,电商如何助力农产品上行一直是县域经济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社交电商专委会主任姚广辉表示,社交电商消费扶贫是借助社交电商、移动电商这种新型的电子商务模式,依托微博、网红、自媒体、粉丝、社群微店等呈现方式,将贫困县推荐的带有贫困户属性的标准化、品牌化、规范化的农特产品进行销售的行为。贫困地区农特产品上行销售问题,是制约贫困户脱贫的一大因素,社交电商赋能农户开设便捷的微店能力,促进农民增收;社交电商助力乡镇企业营销升级,促进县域经济。鼓励企事业单位、行业企业、会员企业和从业者、消费者购买社交电商企业产品追溯公共服务平台的贫困县贫困户属性产品,从而达到支持贫困县农产品上行,助力县域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

    论坛上,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社交电商专委会、中国社会扶贫网、县学(北京)电子商务技术研究院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温暖中国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正式启动。温暖中国社交电商消费扶贫行动将从消费扶贫、媒体扶贫、营销扶贫、培训扶贫、数据扶贫、旅游扶贫等方面推动政府、企业以及社会各界精诚合作,将社交电商与消费扶贫、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助力国家精准扶贫战略。

    (韩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