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8年促进母乳喂养论坛在京举办
怪兽bobo携手中华慈善总会助儿童圆梦舞台
阿里巴巴京东等发起中国电商扶贫联盟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助力扶贫
阿里巴巴京东等发起中国电商扶贫联盟

    与会人员共同启动中国电商扶贫联盟

    2018年8月2日,在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指导下,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等在内的18家单位,联合发起中国电商扶贫联盟。

    促进产销对接

    该联盟将致力于挖掘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打造农特产品明星品牌,促进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助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生产与加工的转型升级,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

    同时,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现场发布229个“电商扶贫优秀农特产品”和185个“电商扶贫重点扶持农特产品”名单,覆盖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340个贫困县。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名誉主席陈昌智,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昌智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全国还有3000万群众没有摆脱贫困,脱贫任务十分艰巨,要保障贫困群众如期脱贫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需要社会各界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完善举措、全面发力。他表示:“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的启动,彰显了国家部委、‘思源工程’的政治担当和电商企业的社会责任。”

    培育扶贫品牌

    王炳南在致辞中指出,电商扶贫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他强调:培育扶贫品牌是电商扶贫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农产品流通必须面对的客观现实。电商扶贫是个系统工程,涉及生产、流通、消费全产业链,必须紧密协作、形成合力。

    据了解,首批中国电商扶贫联盟18家发起单位,除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外,还包括阿里巴巴集团、百诚源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北京一亩田新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国美控股集团、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随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邮乐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乐村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亿通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中粮我买网投资有限公司等。首批发起单位的高层领导还将担任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

    (徐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