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人物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封面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新闻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8中国消费扶贫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中国红基会上半年实现收入近3.5亿元
“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培训班在京结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人物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8月07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培训班在京结业

    “百度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培训班获得结业证书的学员与主办方领导合影

    为提升特殊教育学校教师教学技能与特教学校办学品质和管理水平,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发起“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公益项目,旨在全面促进形成关心支持特殊教育,为残疾儿童创造更加专业的受教育环境。

    2018年8月3日上午,2018年“百度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雁华、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飒、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书记李家永出席了此次活动。

    “百度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于2017年启动,旨在提升我国基层特教老师的专业化教学水平。2017年,培训了湖北、江西的100名特教学校管理者和骨干老师。2018年北京百度公益基金会再次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50万元,定向招募甘肃、云南两省的100名特教学校管理者和骨干教师赴京参加培训,通过北京师范大学优质的特殊教育资源,加强我国基层特教学校教师的职业能力建设。

    张雁华在结业仪式上指出,近年来,我国残疾人教育虽在教育水平和教育形式上取得了巨大成就,但还存在发展不平衡和教师专业化程度偏低等问题。目前我国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匮乏,特殊教育体系中教师数量已不能满足需求。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他们的教育对象是有着各种障碍的特殊儿童,其工作的复杂程度非普通教师所能比,加强对特殊教育教师的培育,提高特殊教育水平是当务之急。

    张雁华表示,“百度集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资助计划”的开展,对于我国特殊教育事业的发展富有长远的意义,要继续做好这个项目,让更多的特教教师受益。

    经过为期20天的培训,参训学员全部圆满完成学习任务,顺利结业。结业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本期培训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张雁华希望,本期学员能够将所学内容辐射到本校的老师,发挥“种子”作用,将培训效果最大化,共同成为更加优秀的特殊教育工作者。

    (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