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特别报道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特别报道
   第11版:新闻
   第12版:视觉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动态
上海:宝山条块结合 破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难题
把社团中的“李鬼”打回原形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特别报道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特别报道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视觉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9月04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安徽:

    “两减一增”打造社会组织政务服务

    2018年以来,安徽省民政厅按照省政府“互联网+政务服务”和民政部社会组织法人库项目建设要求,深化互联网思维,通过“两减一增”,着力打造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升级版”。

    一是打好“减证”牌,社会组织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精简率总体达到50%,超额完成了相关工作任务,并通过“数据代入”方式避免办事人重复多次录入。二是打好“减负”牌,取消三类社会组织法定代表人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社会团体换届共7项中介服务,改由登记管理机关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委托会计师事务所提供。三是打好“增效”牌,建设“安徽省社会组织管理信息系统(2.0版),所有政府服务事项均达到“四级”办理深度,实现群众办事“零跑腿”。

    (据中国社会组织网)

    广州:

    出台新规培育社会组织创新力量

    日前,《广州市激发社会组织创新能力实施办法》正式印发。《实施办法》提出将把社会组织的创新活动纳入全市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工业技术改造支持范围。

    同时,社会组织承接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或委托项目,经购买方或者委托方评估属创新项目或者项目实施取得突出成效的,《实施方案》明确,在同等条件下,该社会组织可以依照有关规定在项目后续购买或者委托中获优先权。

    《实施方案》明确,符合条件的高层次社会组织人才经认定后可享受广州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和培养资助。

    (据南方网)

    武汉:

    118家行业协会商会要与行政机关脱钩

    8月22日,武汉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目前武汉全市脱钩工作完成情况,对全面完成武汉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

    武汉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对完成脱钩任务做出要求,强调各业务主管单位及各区要加强脱钩工作政策宣传、加强对脱钩行业协会商会的管理和督查,及时反映脱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今年118家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任务。(据《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