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新闻
   第13版:国际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各地展开
“《慈善法》两周年十大进展”发布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国际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各地展开

    9月5日是今年的中华慈善日,各地纷纷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北京举办了慈善北京周系列活动。作为活动的一部分,9月6日,慈善北京周“为慈善行走”活动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来自首都各界数千人在奥森公园有序进行徒步锻炼,成为秋日里一道“慈善亮色”。“慈善行走”以宣传慈善和联合劝募为目标,社会公众以个人参与或组队参与的方式,以捐步或直接捐款的方式为组委会遴选出的北京优秀慈善项目进行互联网和现场募捐。活动现场,很多慈善机构都收到了参与者现场提交成为志愿者的申请。

    上海举办以“携手慈善,守护爱的记忆”为主题的专题活动,也由此拉开了2018年“上海公益伙伴月”系列活动的序幕。第十届“中华慈善奖-慈善楷模”获得者杨德广代表上海公益慈善界发出倡议,号召社会各界伸出援手,积极参与、关爱帮助老年认知症患者。当天,上海市还对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上海推荐对象进行了表彰,包括“慈善楷模”“慈善项目”等。

    深圳市慈善会举办了2018年“9·5中华慈善日”暨第二届“公众开放日”系列活动。活动安排了公众开放日考察、“大爱深圳情系粤东”爱心接力动员会、“党员+公益”聚焦精准扶贫、慈善文化长廊巡讲、慈善观察团建议征集、99公益日动员大会和大病救助共建平台项目发布仪式等多项8大主题内容。

    浙江省博物馆特别推出“为善最乐:浙江近代慈善文物文献展”,以文物与文献为载体,从个体、组织、官民合作等多个角度进行梳理,为观众勾勒和呈现晚近变局中的浙江慈善。除了文物和文献,展览还通过影像资料、模拟场景等多种形式展现“为善最乐”的精神。其中有两段视频难得一见,一段是1946年杜月笙为救济苏北水灾组织选美比赛的视频,一段是上海嘉定育婴堂里的实景视频,通过这些黑白的画面,观众可以直观了解不同时代的善人善举。

    重庆举行了2018中华慈善日捐赠活动,73家爱心单位和个人上台举牌捐赠6.09亿元。“社区阳光基金”慈善项目、“为希望续航”助学慈善项目、健康重庆志愿服务大队也在活动中宣告成立。(王勇/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