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新闻
   第13版:国际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中华慈善日”公开征集视觉识别系统
改革开放以来
我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7.4亿人
民政部召开慈善组织工作经验交流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国际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中华慈善日”公开征集视觉识别系统

    ■ 本报记者 王勇

    9月5日是我国第三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是“慈善聚焦精准扶贫,携手共创美好生活”。民政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当天面向社会有奖征集“中华慈善日”视觉识别系统(LOGO)设计方案。

    征集时间自今年9月5日至2019年4月16日。征集的作品要求是,设计方案要充分体现我国的慈善事业特征,展示中华慈善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现代慈善理念;应形式简洁、主题突出、寓意深刻、创意新颖、内容健康、易于传播,富于视觉感染力和冲击力;应用性强,可用于文件、信笺、宣传用品、媒体宣传等各种场合和载体。

    全国范围内所有专业设计机构及团体、个人均可报名参加,可通过电子邮件形式投稿,投稿邮箱:cssjsbxt@126.com。咨询电话:(010)58123164。

    为做好“中华慈善日”宣传活动,民政部办公厅还发布了《关于做好“中华慈善日”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强调,慈善事业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方面。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本方略。第三个“中华慈善日”宣传要紧紧围绕“慈善聚焦精准扶贫,携手共创美好生活”这一主题进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有关扶贫攻坚和慈善事业的决策部署,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在做好各项慈善工作的基础上,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以深度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发挥慈善事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建设美好生活中的积极作用。

    要透彻讲述和广泛传播慈善参与精准扶贫的重要意义,注重总结宣传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和主要成效,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自觉依法投身慈善事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9月1日至9月20日期间,特别是“中华慈善日”当天,通过政府搭建平台、社会积极参与的方式,举办形式多样、具有特色、易于参与的慈善活动,让广大群众在爱心行动中感受慈善、领悟崇高。

    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等新闻媒体,采取在广播、电视安排专题节目,在报刊杂志开辟专栏、专版,在互联网发布专题信息,在微信微博客户端重点推送等形式进行广泛深入宣传。

    要丰富传播手段,通过举办新闻发布会、媒体吹风会,组织媒体集体采访,安排在线访谈等途径提升传播效果。要拓展宣传载体,通过组织专题座谈、研讨和讲座,开展知识问答竞赛,投放楼宇广告,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牌,摆放宣传板等手段将宣传深入到基层。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于9月1日至9月20日期间,充分调用台内优势资源,开展以慈善为主题的媒体专项宣传活动,通过电视短片、广播、新媒体等形式,对全国各地的慈善活动进行全方位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