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10版:封面报道
   第11版:封面报道
   第12版:新闻
   第13版:国际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美团公益发起“生活在此,爱在此”活动
能帮助到孩子是我们的幸运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10版
封面报道

第11版
封面报道

第12版
新闻

第13版
国际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9月11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助力地方公益事业发展
美团公益发起“生活在此,爱在此”活动

    2018年9月5日,时值中华慈善日,美团公益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武汉、龙岩等16个城市同步发起“生活在此,爱在此”地方公益行动,号召用户关注身边公益需求并积极参与,携手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共同宣传推广公益慈善文化。

    《慈善法》将每年9月5日定为“中华慈善日”,旨在广泛地普及公益慈善文化,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公益慈善氛围,推动更多社会力量以更丰富的形式参与公益慈善事业,形成全民慈善。

    此次“生活在此,爱在此”地方公益行动,美团公益发挥美团平台城市站资源优势,携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陕西省慈善协会、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深圳市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成美慈善基金会、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江苏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共11家公募慈善组织,在16个活动城市采取“一城一项目”的方式,与北京音画梦想社会工作事务所、上海绿洲公益发展中心、北京新民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福建省助困公益协会等在地公益机构合作,上线具有地方属性,解决地方社会需求的公益项目,涉及留守儿童、教育助学、扶贫济困、环境保护等领域,并将其精准推送给不同城市的公众。

    活动期间,上述16个城市用户可以通过美团APP启动图及平台内消费支付多环节看到活动专题页,让用户在浏览或购买生活服务的同时,关注并了解身边公益需求,并通过随手转发或爱心支持,,推广公益慈善文化。

    为了号召更多用户参与,深圳、南京、太原、龙岩四城的用户在该城市活动页面选择分享后,将获得中深(深圳)健康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英伟达(NVIDIA)、南京水秀苑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三家爱心企业提供的每笔1.5元~5元不等的爱心配捐(每位用户均可获得一次企业配捐),让爱心分享成为对身边公益坚实的助力。

    此外,猫眼娱乐通过“打榜捐”的形式参与本次活动,号召粉丝通过为明星签到“打榜”的方式参与公益,活动结束后,猫眼娱乐将以榜单第一名明星名义向广州上线的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银铃守护计划项目捐赠善款用于帮助中西部地区贫困老人改善生活状况。

    据《慈善蓝皮书:中国慈善发展报告(2018)》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我国社会组织数量突破80万,其中社会团体37万个、社会服务组织42万个、基金会数量达6322家;2017年接受社会捐赠总量达1558亿元人民币。总体而言取得了快速发展,但在不同地区,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水平以及社会资源分布存在不均衡的问题,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慈善组织募捐主体数量及募集资金体量等方面也存在显著差距。美团公益平台作为民政部指定的第二批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旨在发挥自身地方资源优势,为慈善组织提供互联网募捐信息发布办法的同时,为地方公益组织及在地公益项目提供更多资源支持,推动地方事业发展;并通过生活服务领域多场景触达能力,将公益慈善融入到网民的日常消费行为中,让用户通过最简单的方式,安全、便捷地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

    美团公益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平台地方资源优势,在为慈善组织提供互联网募捐信息发布服务的同时,也为在地公益机构及地方公益项目搭建一个让城市公众关注、了解的新窗口,让解决地方实际需求的公益项目走进当地公众的视野,并获得公众的认可和支持。让公益更简单,让城市更温暖,美团公益将不断探索地方公益模式,调动更多社会资源参与,以更丰富、多元的方式吸引公众一起关注身边公益,推动地方公益事业均衡发展,助力中国公益慈善事整体发展。

    (高文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