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动态
深圳社工开展3.7万余人次台风应急服务
中国慈善家发声全球气候行动峰会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9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动态

    上海:公益伙伴日社会组织获“政策大礼包”

    9月15日,上海公益伙伴日开幕。上海市民政局、市社团局为全市社会组织奉上“政策大礼包”。

    《上海市社会组织评估指标(2018版)》出台,这是继2012、2015版之后第三次对评估指标进行的“大修”。其中,大幅增加了党建工作分值;大幅调减了基础条件的分值;大幅增加了四级指标,总指标个数从2015版的695个增加到837个。同时,加了特色工作指标。

    去年,上海以正面清单的方式公布了《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推荐目录(2017版)》。今年公布的“2018新版目录”进一步扩容,共推荐社会组织272家,数量相较2017版增长了44%,基本涵盖了本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的常见领域。

    (据《新民晚报》)

    甘肃:向220家全省性社会组织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

    近日,甘肃省民政厅向超期未换届、年检不合格和未参加年度检查的220家全省性社会组织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进行限期整改。

    按照责令改正通知书明确的时限,逾期不整改的全省性社会组织,省民政厅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并按照《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将其列入异常活动名录,情节严重的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据甘肃省社会组织管理局)

    成都:3000万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征集项目

    成都近日正式开启2018年社会组织发展专项基金项目的征集工作。和往年不同的是,这一次不仅为所有项目准备了3000万元资助金,同时还首次为社会工作者提供机会,让其个人也有机会申请到资助金。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公益人才的培育资助拟提供300万元,项目类型包括但不限于:社会组织管理人才培养、各类公益人才培训。而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公益杰出人才工作室是本次亮点,单个项目资助金额分别最高不超过30万元、20万元。

    (据《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