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专题
   第16版:公益第一访谈
第三批好丽友爱心厨房落户围场
2018“希望之履”开启新疆行 连连支付携百企共筑公益新生态
“就凭你有用环保行动”走进小学校园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专题

第16版
公益第一访谈

新闻内容
2018年09月18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希望之履”开启新疆行 连连支付携百企共筑公益新生态

    当代表着爱心的公益墙灯光一起闪亮时,现场的嘉宾送上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2018年9月13至14日,一年一度的连连支付开放日在杭州连连大厦隆重启幕。在业务探讨、思想碰撞之外,近千位到场嘉宾通过现场的公益联动,一同开启了2018年连连支付“希望之履”新疆行的项目。

    这是连连支付连续第三年举办开放日活动,每年开放日连连都会在自有的办公园区,向来自全球的合作伙伴敞开大门,共同交流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方向。

    与往年不同,在今年的商户开放日中,连连支付设置了一个独特、暖心的环节,号召与会嘉宾一起参与到连连支付“希望之履”活动中——嘉宾只要在一个特制的小球上写上自己名字和对山区孩子的祝福,连连就将以嘉宾的名义,向贫困地区的孩子捐献10双运动鞋。  

    两天的活动中,共有近千名嘉宾参与到了公益互动中,同时启动了今年“希望之履”公益行的下一站——新疆伊犁。

    “希望之履”活动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于2010年9月设立,致力于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有鞋穿、走好路,健康快乐地成长。目前,国内仍有一些偏远地区的家庭由于物质不够丰富,很多孩子一年四季只有一双鞋可以穿,甚至很多孩子光脚走在求学的路上。无论是泥泞的雨天还是天寒地冻的雪天,为了求学,很多孩子需要每天往返10公里以上,但他们仍然走在希望的路上。一双鞋不过百元,但带给这些贫困儿童的,是行走求学之路的保障,是激励他们寻找新希望的基石,是他们走出山区改变自己命运的鼓舞。

    连连支付从2016年开始参与到“希望之履”活动,三年来的脚步历程已经覆盖了中国的3个省份、6所学校及数千名救助儿童。去年4月,前奥运冠军王丽萍陪同中华儿慈会、连连支付“希望之履”项目组赴敦煌进行爱心捐赠时曾表示:“我觉得自己有一份责任多参加这样的活动,能帮助到这些孩子,我觉得特别欣慰。我也希望未来会有更多企业和有爱心的个人参与进来,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尤其是孩子送去一份帮助、一份爱心。”而用连连支付工作人员的话来说,看着这些孩子穿上新鞋后露出笑容,也是他们最开心的时刻。

    连连支付CEO潘国栋在当天会后谈道:“这几年连连支付的企业发展速度非常快,但我们并未忽视自身应有的社会责任感,相反对此只有更加重视。‘希望之履’也是‘希望之旅’,我们不仅参与,也努力带动更多企业和个人参与,让大家的关爱能让更多贫困家庭的孩子露出笑容,这些鞋和文具将会鼓舞这些孩子们更好地求学,追寻未来更好的人生路。”

    (张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