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一周慈善捐赠
近半数网友不认可女性做公益应该收入低
图片新闻
益数字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益数字

    台风“山竹”已致粤桂琼三省区155万人受灾

    据新华社消息,截至9月17日18时,台风“山竹”造成广东、广西、海南155万人受灾,4人因灾遇难、1人失踪,700余间房屋倒塌或严重受损。广东、广西消防部队出警2603次,出动消防员2万余人次、车辆舟艇3635台,营救群众1629人,疏散群众7530人。

    点评:台风造成的灾害与地震等极不相同,更加需要在地化的社会救助。

    未成年人受侵害

    近六成系“熟人作案”

    据《新京报》消息,北京市通州法院发布的《通州区涉未成年人案件司法审判白皮书》显示,在未成年人受侵害刑事案件中,近六成案件被告人与被害人之间存在有同事、师生、邻居、亲属、恋人朋友甚至父母子女等密切关系。

    点评:未成年人保护不仅需要教育,还需要一个制度化的体系,依法治理,避免因情息事。

    比尔·盖茨夫妇

    去年捐赠47.8亿美元

    根据Chronicle of Philanthropy的最新年度名单显示,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以及夫人梅琳达·盖茨为美国2017年度最慷慨慈善家。比尔·盖茨夫妇在2017年累计捐赠总额达到47.8亿美元,其中大多数都流向了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项目。

    点评:慷慨而专业,并富有远见,才能真正让财富发挥应有的价值。

    快递垃圾增量

    已占垃圾增量90%

    据《经济日报》报道,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预计累计完成220.8亿件,超过我国2015年全年快递业务量。但值得注意的是,在我国特大城市中,快递包装垃圾增量已占到生活垃圾增量的93%,部分大型城市则为85%至90%。

    点评:快递包裹减负势在必行,必须大力推进包装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