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封面报道
   第09版:新闻
   第10版:新闻
   第11版:新闻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社会创新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国内首款为社会组织定制的志愿者管理系统上线
支付宝“扫雷行动”进村开课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封面报道

第09版
新闻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新闻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社会创新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09月25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国内首款为社会组织定制的志愿者管理系统上线

    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移动终端、云计算等技术的高速发展和深度应用,互联网技术与传统行业的有机结合已成为大趋势和行业潮流,更是各行业创新和升级十分热门亦至关重要的路径选择。在公益行业,以阿里巴巴公益的95公益周和腾讯公益的99公益日为代表,互联网平台的公益活动不断激发着全民参与公益的热情。“互联网”和“公益”的联袂,对中国公益慈善产生了巨大的推动力。

    在此背景下,2015年《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发布,标志着“互联网+”上升至国家战略。而在近日,民政部正式印发了《“互联网+社会组织(社会工作、志愿服务)”行动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未来三年依托“互联网+”推动社会组织发展的路径已清晰可见,这势必将对整个公益和志愿服务行业产生重大的影响。

    在当下的志愿服务领域,众多企业、政府、社会组织等仍面临着以人工台帐的方式管理志愿者,耗费大量时间、人力、经费且成效不彰,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岗位供需的信息不对称无法有效对接,志愿者在安全、保险、培训、记录等方面得不到足够和有效的保障和激励的志愿服务管理现状。

    可喜的是,目前已有多款志愿服务信息系统问世,这是良好的趋势。但是这些信息系统基本都采用平台式的模式,无法定制,不能满足个性化需求,一方面无法实现社会组织的独立宣传界面,另一方面,操作繁琐,志愿者进入本地组织和志愿服务项目界面,需要进行多步操作。更重要的是很多社会组织存在数据安全性的顾虑,因为数据并未掌握在自己手中,更不能随时监测和处理相关数据。

    在此背景下,为大幅度提升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信息化管理能力,和众泽益联合志多星科技于2017年推出了国内首款为社会组织专属定制的志愿者管理系统。

    该系统覆盖全国范围,并且已经在多个地区落地。据悉,志多星平台着力打造十大功能优势,力图解决各类组织的志愿服务管理核心难题,并以嵌入微信服务号的方式,为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实现快速、安全、便捷的在线志愿者项目、团队管理。同时,志多星平台可以通过个性化订制满足应对各种不同的场景需求,且一站式提供保险、培训、记录、激励回馈等服务,信息无缝与官方数据平台对接,助力使用者轻松发起项目、组织志愿者参与、灵活打卡、成果心得交流分享并设定志愿激励回馈,并可随时查询、导出全部数据,有效提升公益项目管理与志愿者管理的协同效率,更好地为公益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与公益体验。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近3000家组织和团队使用了志多星系统,普遍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和认可。志多星期待通过专业引领和技术革新进一步为中国志愿服务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张慧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