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成美慈善基金会成立八周年
儿童应主动提升上网安全意识
用公益创新打造吉尼斯世界纪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成美慈善基金会成立八周年
历年捐赠收入超1亿 三大品牌项目见成效

    2018年,成美慈善基金会“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荣获中华慈善奖

    2018年10月13日,成美慈善基金会八周年新闻发布会暨“八载共风华·公益新趋势”高峰对话在海口举办,来自国内近200家慈善组织、公益机构、媒体及政府机构代表参加了活动。

    据悉,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由第一投资集团蒋会成发起,八年来,慈善公益活动覆盖中国27个省份,捐赠总收入1.17亿元,总支出9452万元,受益人数达15.6万余人,间接受益人数突破100万,2246万人次参与捐赠,在中国公益慈善画卷上谱写下属于自己的华章。

    在项目研讨会上,成美慈善基金会三大品牌项目分别发布了项目成果——刚刚荣获中华慈善奖的“情暖少数民族女孩”项目,正关注和创新地解决少数民族地区大龄女童的教育问题;在全国大范围开展且一直具有高关注度的“爱助事实孤儿”项目,致力于推动该群体政府保障体系的建立,并初见成效;为具有公益梦想年轻人插上飞翔翅膀的“中国青年创想计划”项目,正在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献策献力。

    “成美慈善基金会是一颗亮眼温暖的爱心火种,成美快速的成长是中国公益慈善行业发展的一个小小缩影。”在项目成果发布之后的高峰对话环节,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徐永光给予了成美慈善基金会这样的肯定。

    徐永光强调,公益机构在发展过程中要注重四个标准:第一,要以需求为导向,满足社会需求;第二,要创新,用创新的方式真正解决社会问题;第三,要冒险,如果不能为了社会问题的解决去进行风险投资社会就很难进步;第四,要守住道德底线,为构建社会的信用体系做贡献。

    会上举行了“无境深蓝”专项基金及“宝贝守护计划·海南”项目的签约仪式,这两个项目对成美未来的长远发展规划了方向。

    海南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张造友对成美慈善基金会八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海南的慈善公益发展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却很快。自从《慈善法》颁布后,不论是省内行业的整体发展、规模、社会参与程度、慈善组织建设以及法制的建设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特别是近年来,成美慈善基金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将原有工作内容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取得了突出成绩,走在了全省社会组织的前列。他希望成美今后再接再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李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