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2018(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评选在京启动
2018中国公益年会将于年底在京召开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2018(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评选在京启动

    2017(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颁奖典礼

    ■ 本报记者 张明敏 张慧婧

    2018年10月11日,由《公益时报》社主办的2018(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以下简称“卓越奖”)评选在北京正式启动。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卓越奖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12月20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卓越奖旨在弘扬先进的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慈善文化,号召更多的企业参与公益践行社会责任,协助企业和公益组织更加科学、高效地开展公益项目。

    卓越奖以挖掘和培养优秀的公益项目和企业社会责任案例,促进更多优秀的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和公益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为己任,以企业执行社会责任案例为基本内容,通过推荐、评选、推广优秀企业社会责任案例方式,搭建企业间社会责任交流平台,加深中国企业对社会责任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升中国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以达到传播经验、分享成就、探讨创新、树立典范、获取经验、完善体系之目的。

    通过征集众多企业的社会责任案例,为同行业者及刚进入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企业提供可量化的参考标准和可持续发展的企业社会责任解决方案。

    在本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的平台上,与会者可以零距离与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探讨公益,与各大基金会等社会组织负责人建立沟通。卓越奖还将不定期地组织各大企业CSR负责人座谈交流,一改以往“大会见”形式,聚合而成“小会见”,让“责任领袖”们充分沟通,期待更多加入聆听甚至各抒己见,注入更多活力。

    截至目前,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已经成功举办过七届,《公益时报》见证了一批又一批责任企业积极发展。阿里巴巴、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雅培中国、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NU SKIN如新集团、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等数家知名企业都曾获此殊荣。

    2011年12月,首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发布活动,收集优秀案例173个;

    2012年12月,第二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发布活动,收集优秀案例219个,出版《责任之道——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2013年,第三届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活动升级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并提出“助力企业社会责任项目从优秀到卓越”的使命,收集优秀案例287个;

    2014年,第四届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举办,提出“卓越是选择”的口号,优秀社会责任案例库也积累案例超过800个,成为中国最大、最系统的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库之一;

    2015年,第五届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第一次现场发布年度企业社会责任观察报告;

    2016年,第六届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举办,发布《中国企业公益项目研究报告(2016)》;

    2017年,第七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以“新时代的责任企业”为主题,相关专家、学者、企业界和公益界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社会治理,参与公益事业,推动社会进步。大会认为,无论是政府、企业,还是社会组织,因关注公共利益而对未来发展产生共识的时代已经来临。

    2018年,第八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奖将继续选取企业社会责任中的责任样本,深入研究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初心,让更多企业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分享,分享企业参与社会责任的成果与经验,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共同促进现代企业的责任发展,推动责任体系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