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数字
   第03版:新闻
   第04版:新闻
   第05版:新闻
   第06版:新闻
   第07版:新闻
   第08版:新闻
   第09版:特别报道
   第10版:新闻
   第11版:专题
   第12版:专题
   第13版:专题
   第14版:专题
   第15版:益言堂
   第16版:寻找慈善传统
东风公司发布
2017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北京市向荣公益基金会成立
2018天弘基金校园行首站拉开帷幕

版面目录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数字

第03版
新闻

第04版
新闻

第05版
新闻

第06版
新闻

第07版
新闻

第08版
新闻

第09版
特别报道

第10版
新闻

第11版
专题

第12版
专题

第13版
专题

第14版
专题

第15版
益言堂

第16版
寻找慈善传统

新闻内容
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上一期下一期
北京市向荣公益基金会成立
重点关注乡村儿童教育

    向荣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刘圣(右)接受湘西州关工委副主任龙永芳(左)赠送苗绣作品《感恩》

    2018年10月12日,向荣公益基金会(New Horizon Charity Foundation)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原国务院侨办国内司司长程铁生、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院长王名、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院长邬志辉、首都师范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孙众等乡村公益教育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壹基金、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办公室等公益界同行,向荣公益基金会全体理事与监事,以及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在乡村教育专题研讨环节,王名以向荣公益基金会成立大会主题“心能量 向未来”阐明公益事业主旨,即从心出发,给予他人帮助的同时,也给予自己内心以能量,以此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共创美好未来;邬志辉则从城镇化这一角度阐明中国农村教育问题的成因,以及建立大生态系统与因地制宜的“在地化”教育方式对于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的重要作用;乡村教师代表覃占波结合自身实践讲述了教育对于贫困地区农村儿童的重要作用;孙众则以向荣公益基金会“云桥学院”项目为例,讲述信息化对提升乡村教育质量的潜在可能性。四位嘉宾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对于中国乡村儿童公益教育事业现状与发展的精彩分析,受到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回应。

    专题演讲后,向荣公益基金会荣誉理事长丁永庆以《一位老义工的心路历程》讲述了他30余年亲力亲为关注并支持乡村教育的故事;向荣公益基金会创始人刘圣为大家讲述了2017年数位长期关注并支持乡村教育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共同发起向荣公益基金会,以此聚焦中国乡村教育的初心与过程,并呼吁企业家们以踏实、专注的企业家精神,共同推动乡村儿童公益教育事业的发展;向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丁广泉向全场来宾详细讲述了基金会战略规划以及“欣慧教学”、“欣智阅读”、“欣悦成长”三大主题项目的内容与主旨。他表示,为了促进乡村教师能力提升和乡村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三大项目的具体工作为:着重改善乡村校长和教师的生活与办公条件,并提升其专业技能;全面推进乡村学校班级图书角和阅读活动,积极建设“乡土书香”校园;全面改善乡村学校的教学与文体设施,更好地举办各项教学与体育活动。

    会上,全体理监事分别写下自己的祝福与承诺,与全场来宾共同见证向荣公益基金会成立。基金会表示,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善心人士与向荣一起携手,使每一名乡村儿童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李庆)